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遇見三沙,漫遊島嶼!“雲美·三沙”網上展館二期重磅上線
2022-11-01 11:0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欣

  由中共三沙市委宣傳部聯合央視網共同打造的“雲美·三沙”——“潮起海之南,遇見三沙美”網上展館二期,于11月1日正式上線。展館通過三沙·傳、館、VR、情、文、遊、音、境、畫和影10個篇章,以“雲場景”的形式展示三沙的日新月異、多姿多彩和生機勃勃,運用虛擬現實和全景觀展技術,採取多媒體互動疊加圖文、音頻等形式,讓網友足不出戶便可隨時雲遊永興島、七連嶼、晉卿島、甘泉島等島嶼,欣賞千里長沙、萬里石塘,探秘神秘的海底生物群落和如夢如幻的珊瑚礁花園。

  此前,一期展館上線後便收穫了廣大網友的熱情參與和一致好評,大家紛紛留言,“海報果斷保存當屏保”、“如畫的風景帶著大家一同走進了南海上的璀璨明珠”……而二期內容將在一期的基礎上進行完善及優化,主要以增加更多島嶼的視頻、圖文、全景 VR 視頻、漫遊的沉浸式體驗等多種富媒體形式對三沙全方位多維度的展現,引發了眾多用戶的期待。

  定制“海溝穿越”開場動畫 打造沉浸式潛航體驗

  通過開機海報點擊進入“雲美·三沙”網上展館,最先映入眼簾的是此次特別定制的開場動畫。視頻中,用戶將穿越海底,在海底漫遊,通過動畫內容完成一次深海旅行,同時體驗三沙海底生物的多樣性。

  自主建模“雲展廳” 外形獨特極具科技感

  經過開場動畫中炫酷的“海溝穿越”之後,用戶將進入“海底遊客中心”。該展廳就是此次雲展館的控制中心,其造型酷似水族館,廳內布景與功能區的呈現則完美契合,通過全息光柱的形式來展現三沙·傳、館、VR、情、文、遊、音、境、畫和影10個篇章,用戶只需點擊光柱就可以跳轉至相關的體驗場景中,開啟對三沙雲展館的探索。此外,展廳正中央還有著三沙吉祥物沙沙,用戶只需點擊這只小海龜,即可了解“雲美·三沙”十大亮點和操作指南。

  作為系統的主介面,這個極其特別的“雲展廳”由本次5G+VR三沙雲展館全景體驗團隊自主建模完成,其充滿科技感、未來風的設計風格,將以全新的視角為用戶帶來更加真切的線上“雲逛展”體驗。除此之外,海底遊客中心內還展示三沙宣傳片、各島嶼介紹、生態文化等,更詳細、更全面地為大家展現三沙的旖旎風光和豐富資源。

  三維建模“紙上三沙”增添趣味  VR全景巡遊實現技術突破

  為了增加趣味性和互動性,三沙大型雲展館還為各個島嶼設計獨特的場景切換動畫,並將它們以卡通三維形式進行建模並搬到紙上。在換場動畫中,用戶可以對各島嶼的佈局以及島嶼特色一覽無余。而如此富有高級感的換場畫面,也將在後期做成手機壁紙與大家共享。

  5G+VR沉浸式雲端展館的系統中,不僅有對島嶼場景的再現和體驗,還通過場景化可交互的野生動物科普體驗等設置,對護島愛海的行為進行倡導和傳播。

  最後,此次“雲美·三沙”網上展館還實現了多項技術突破。例如,用戶可在“海底遊客中心”等場景中直接體驗視頻的全景沉浸式觀看;又如,用戶可在系統內自行瀏覽各個島嶼的VR全景視頻,感受如在島嶼間真實穿梭一般的體驗;還如,本次系統實現了全國首個互動式全景視頻功能的呈現,用戶可以選擇進入不同群島,通過空中漫遊或者海上漫遊兩種視角,在整個群島漫遊過程中,發現以及深度探索沿途所經過的不同島嶼,感受更多三沙的風光和故事等等。

  可以説,本次三沙市5G+VR大型網上雲展館通過大量的360度全景拍攝,首次實現了將三沙島嶼以全景的形式在線上系統中的展示,彌補了線下游覽過程中存在的壁壘,無論是島民、中國遊客還是海外僑胞,都可以通過本系統對三沙的群島風光、旅遊、體驗、設施等有一個全面、全新的認識。

  三沙市5G+VR大型網上雲展館也希望在展示三沙之美的同時,呼籲大家保護海洋環境,守護我們蔚藍的家園,在推動綠色發展的過程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