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北京舞蹈學院舉辦BDA舞蹈論壇(2022) 共話舞蹈在新時代的機遇與挑戰
2022-11-02 15:2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日,由北京舞蹈學院主辦的BDA舞蹈論壇(2022)開幕。

  為期三天的論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以開閉幕式、1場主論壇、19場分論壇和1場線上展演呈現豐富內容。本屆論壇以“新時代・中國舞蹈・機遇與挑戰”為主題,19個分論壇涵蓋中國古典舞、中國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等多個專業領域及舞蹈創作、教學、産業話題。包括中國在內的24個國家和地區的兩百餘位舞蹈藝術家,以及關注舞蹈藝術的各界專家學者參與。

  北京舞蹈學院黨委書記巴圖在開幕致辭中指出,BDA舞蹈論壇不僅是舞蹈界在學術選題創意、學術資源整合、學術力量聚合等方面的培育平臺,更是實現全國舞蹈界共建、共治、共享的科研系統集成工程。希望通過論壇發現人才、延請人才、激發人才,讓各類人才相互尊重,相互欣賞,深度交融、坦誠交鋒,讓理性之光照亮中國舞蹈前行之路。

  開幕式當天舉辦了主論壇活動,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馮雙白,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仲呈祥,北京舞蹈家協會主席、北京舞蹈學院創意學院院長(名譽)陳維亞等進行主題演講。

  剛受聘于北京舞蹈學院不久的世界知名芭蕾舞者弗拉基米爾·馬拉霍夫,與美國百老匯音樂劇導演卓依·馬克尼裏分別作為“國際視野下的芭蕾高端人才培養研究”“國際視野下的音樂劇研發與創作研究”分論壇的召集人,邀請來自美國、德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十余位知名芭蕾專家、音樂劇專家參加線上論壇,就人才培養、教育教學、藝術創作、文化交流等展開討論。

  除了為期三天的線上線下論壇,本屆論壇還將舉辦BDA舞蹈論壇(2022)“北舞師生最喜歡的10部中國原創舞劇(2017-2022)”評選活動,實現學術研究與藝術實踐的聯動。進入評選範圍的舞劇不僅有近年獲得全國和地方各級舞蹈獎項的優秀劇目,而且包括各地方專業院校創作的,體現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舞蹈專業人才培養教學成果的知名作品。此次評選是由北京舞蹈學院全院師生進行線上不記名投票,在30部入圍作品中選出10部最受師生喜愛的舞劇。

  同時,北京舞蹈學院還精心組織了 “舞動經典”中國古典舞原創精品集萃線上展演,《相和歌》《點絳唇》《楚腰》《扇舞丹青》等經典舞蹈作品也將通過直播渠道進行線上展演。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