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導演談《不期而至》:聚焦人物成長 展現有厚度的現實底色
2022-11-04 15:04: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1月3日,都市情感懸疑劇《不期而至》舉辦看片會。《不期而至》由《陽光之下》原班人馬打造,博納影業集團、博納熱愛影視、優酷出品,于冬、謝穎、唐海岩任出品人,唐海岩任總製片人,鮮橙編劇,閆宇彤導演,蔡文靜、彭冠英領銜主演,王勁松、李乃文、岳旸特別主演,楊瓊、林源、薩日娜等主演。

主創合影

  當天,總製片人唐海岩、導演閆宇彤、主演蔡文靜出席看片會,主演彭冠英現場驚喜連線,圍繞劇集創作,主創們進行了分享與交流。

  《不期而至》講述了在外人眼中不諳世事的全職太太阮真真(蔡文靜 飾),在遭遇突如其來的困境後,遇到了神秘律師高峻(彭冠英 飾),兩人由猜忌逐漸走向信任,攜手共克難關的故事。

  看片會現場,聊起原班人馬二次合作,總製片人唐海岩和導演閆宇彤透露這是很自然的一個過程,基於項目的正常選角,考慮到主演們與人物形象的貼合,加上剛合作完《陽光之下》的默契度,此次原班人馬回歸,對於《不期而至》的拍攝既是一次挑戰,也十分的有趣。

  聊起第二次合作感受,蔡文靜也分享了她的體會:“拍攝時候大家的相互信任感很強,了解彼此的需求”,彭冠英同樣對創作團隊的製作態度表示感謝,“合作夥伴們創作了一部全新的劇集,這是一群有熱情、有激情的創作者創作的品質劇集,品質有保證。”

  作為一部都市劇,《不期而至》以紮實的劇作和不落俗套的情感關係描繪,保證了高品質的追劇體驗。

  看片會現場播放了30分鐘超長片花,人物成長、懸念故事、愛情奔赴、女性友誼等多元素看點,全方位展現著劇集的製作亮點。在導演閆宇彤看來,劇中的人物通過自己的努力,在不期而至的困境中展現著自己的力量,重新找尋生活的確定性。同時,與《陽光之下》讓人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相比,此次《不期而至》中的阮真真,同樣是一位被困厄激發藏在骨子裏的獨立精神與頑強鬥志的人物。

蔡文靜

  在現場連線中,彭冠英形容所飾演的角色為“設局高手,高端玩家”,與之相對,阮真真這一女性人物則在種種迷局中找尋事情真相。蔡文靜説:“阮真真是一個挺有勁,骨子裏很有個性的人,她生活在丈夫營造的溫室中,有一天突然夢碎後,她開始對這個世界産生了懷疑,最終在高峻和朋友的幫助下,她不服輸的精神讓自己重新站了起來,就像破土而出的種子,再次綻放生命”。

  在複雜的人性展示中呈現人物的成長脈絡,現實主義創作風格下,《不期而至》對於職場、婚姻、情感關係的多元刻畫易喚起觀眾強烈共鳴。總製片人唐海岩也表示,《不期而至》的製作延續了博納對於精品影視內容的製作標準,拍攝時,劇組在一萬平方米的空間內進行搭景,堅持合理而不浪費的原則進行影視創作,帶來了一部質感強、細節十足的都市劇集。

  目前,《不期而至》正在優酷熱播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