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鯤鵬擊浪》展現毛澤東青年時代
2022-11-04 09:36:2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圖為《鯤鵬擊浪》概念海報。

  2022中國·北京電視劇盛典(第30屆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正在舉行,在交易會的主題活動中,著名編劇馬繼紅介紹了她的最新作品《鯤鵬擊浪》。該劇聚焦青年毛澤東的求索奮鬥歷程,以宏大的題材和鮮明的藝術特色引發各方關注。

  《鯤鵬擊浪》由國家廣電總局、北京市廣電局指導,北京廣播電視臺、北京紫禁城影業有限公司和北京天潤大美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該劇充分發揮主旋律創作優勢,邀請了金牌主創高軍擔任總製片人,馬繼紅擔任總編劇,再度聯手打造獻禮巨制。

  《鯤鵬擊浪》以毛澤東為敘事主線,講述他從1918年到1921年這三年的心路歷程。《鯤鵬擊浪》通過毛澤東北上尋求真理,組織青年學生赴法勤工儉學,領導湖南驅張運動,創辦《湘江評論》,開展學運工運,組建湖南共産主義小組等一系列事件,講述了毛澤東如何在紛繁雜亂的眾多主義中尋找到馬克思主義,並決定為之奮鬥一生的故事。

  劇中的青年毛澤東生活真實、平實、樸實。馬繼紅介紹,毛澤東第一次來北京是為了赴法勤工儉學,當年他25歲,住在三眼井衚同,他們七八個人擠在一個院子裏,晚上睡覺翻身都翻不過來。“在老師楊昌濟的幫助下,毛澤東在北大紅樓找到了北大圖書館助理員的工作。嗜書如命的毛澤東看了很多書,他特別想和前來借書的北大師生們展開交流和探討,但是他得到的卻是冷遇。”北上、求職、租房……《鯤鵬擊浪》將青年毛澤東置於真實的“生活場”中。

  據悉,《鯤鵬擊浪》正在緊張籌備中,將於明年2月正式開機。(記者 邱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