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天下長河》開播 導演張挺:入情入心展現治河人風貌
2022-11-11 15:54: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由張挺導演、編劇,羅晉尹昉、黃志忠,奚美娟、梁冠華等主演,以清朝治水能臣靳輔、陳潢治理黃河為核心內容的歷史傳奇劇《天下長河》,將於11月11日20:00在湖南衛視、芒果TV雙平台獨播。

  10日,該劇舉行線上看片會,總導演、編劇張挺分享了創作心得。張挺坦言自己從小在黃河邊長大,對黃河汛期一直有著深刻印象,從古至今,有眾多為中華民族做過巨大貢獻的水利大師,他們為了治理黃河,為了守護百姓,鞠躬盡瘁,值得被大家銘記。

  張挺透露,為了拍好水戲,他們通過鉤機完成了人造洪峰,尹昉、黃志忠等眾多演員為了呈現最真實的效果,每次都冒著被水流擊飛的風險完成拍攝,將古代人民與洪水抗爭的艱難最大程度地還原了出來。同時,劇組通過查閱史料、請教水利相關的專家,還原了當時黃河治理過程中形成的獨具特色的傳統河工技術,包括古代埽工、堵口工程等,展現了中華民族與黃河水患抗爭時的智慧。

  在談到與演員們的合作時,張挺稱讚道,每一位演員都有著強烈的魅力,像黃志忠、奚美娟、梁冠華等演員,在表演之前基本上都處在一個非常鬆馳的狀態,但是一旦入戲,整個人的氣場都會發生變化。同時,張挺還分享了一段羅晉與奚美娟在片場極為入戲的故事,他表示,在一場祖孫倆臨終告別的戲時,兩個人用心、用情,所帶來的真實感和力量感,是“我拍戲以來見過最佳的一次”。

  在《天下長河》今晚即將播出的劇情中,一場暴雨成為了這場治河之路的開端。在黃河大堤上,暴雨加劇了水患,沿途的河工眼見守堤不成,紛紛打算棄堤逃命。正在關鍵時刻,安徽巡撫靳輔帶領官兵趕到,不顧自身安危,誓要守住河堤……

  據悉,《天下長河》由好酷影視、芒果超媒、芒果TV、浙文影業聯合出品,將於11月11日20點在湖南衛視、芒果TV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