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第四屆音樂劇人才研修班12月舉辦
2022-11-11 15:58: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12月13至20日,第四屆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以下簡稱“研修班”)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辦。在8天的時間裏,將特邀來自中國、美國、俄羅斯、日本等國家的23位海內外音樂劇製作人、導演、演員等重磅導師接續授課。

  第四屆音樂劇專業人才研修班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作為指導單位,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管理有限公司主辦,四季歡歌(北京)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演出行業協會音樂劇專業委員會、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演出製作人委員會作為重要支持單位。

  音樂劇以劇本為整合原點,將所有元素整合成為舞臺戲劇藝術。今年研修班的主題為“回望原點”,其寓意有兩層:一層作為第四屆研修班,回望初心,深入總結經驗;另一層寓意是回望音樂劇産業發展的原點。近年來,國內音樂劇市場日漸繁榮,越來越多的從業者加入原創音樂劇行列,用作品講述中國故事,展現時代精神,用高品質作品培養觀眾群體,在創新與突破中助推中國音樂劇不斷成長。

  今年的研修班繼續往屆與國際化接軌的風格,一共邀請23位海內外富有經驗的音樂劇製作人、導演、演員等全産業鏈的優質人才、重磅導師參與。製作人班國外導師採取線上授課、現場連線答疑,國內導師採取現場+線上授課的方式進行。

  此外,研修班課型分設製作人和演員兩個培養方向。研修班的發起人和策劃人之一,音樂劇製作人王翔淺表示:“音樂劇是一門多元化的新生事物,也是一個朝陽産業。第四屆研修班製作人班增加了‘觀摩學習+模擬實戰’訓練模式,學員們不僅可以獲得全面、深入、多元的行業理論,還將深入劇目創排一線,與劇組深度交流,獲得豐富實戰經驗與行業平台資源。”據了解,第四屆研修班演員班依託音樂劇演員表演訓練體系,為學員集中打造唱、跳、演綜合訓練課程,並排演百老匯經典劇目片段,加入劇本解讀、角色剖析、演員面試模擬等實踐內容。學員們最終將登上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的專業舞臺,完成劇目彙報呈現。

  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副總經理楊樹聰在介紹研修班舉辦的意義時説:“舉辦研修班就是為了讓更多對音樂劇感興趣的年輕人深入了解,學習音樂劇製作流程和方式方法,讓一些有表演天賦的音樂劇愛好者或專業人才在音樂劇表演方面有更大的發展和長足的提升。創新性地為音樂劇市場輸入專業人才,培養專業音樂劇演員,這是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一直在堅持努力做的事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