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話劇《萬水朝東》1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上演
2022-11-14 18:08: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話劇《萬水朝東》是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獻禮劇目,由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中央戲劇學院、中共張家港市委員會、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聯合出品,中央黨校大有影視中心、中央戲劇學院實驗劇團聯合製作的革命歷史題材劇目。該劇目是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將作為首屆“大戲看北京”展演季及第六屆老舍戲劇節重點劇目于11月18日—2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盛大上演。 11月14日11:00起,該劇演出票全網開售。

  話劇《萬水朝東》排練劇照

  話劇《萬水朝東》講述的故事發生在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面對國家蒙辱、人民蒙難、文明蒙塵的中華民族劫難,一大批心繫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苦苦尋找救亡圖存道路的各愛國民主黨派和無黨派民主人士,在血與火的鬥爭洗禮中切身領悟到只有中國共産黨才能真正救中國人民于水火之中、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實現民族復興,從而歷史性地選擇與中國共産黨合作,真心誠意地接受中國共産黨的領導。

  話劇《萬水朝東》排練劇照

  話劇《萬水朝東》排練劇照

  話劇《萬水朝東》力圖從文本、舞臺、表演上藝術化地呈現新民主主義革命中後期真實的歷史情境。全劇共有近二十余個不同場景,同時結合影像技術增強視覺體驗。觀眾們時而被帶入深夜的“重慶八辦”,感受周恩來副主席對堅守統戰工作陣地的決心;時而跟隨黃炎培、沈鈞儒等民主人士來到“重慶蔣寓所”,體會不同尋常的“春之宴”;更會探訪蕭瑟殘敗下的“張瀾家”,一睹毛主席曾居住的“延安窯洞”等。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出裏,戲劇矛盾接踵而至,戲劇場景應接不暇,帶領觀眾走進歷史,感受真實的歷史場景和故事。

  話劇《萬水朝東》在劇情結構上別具匠心,伴隨故事的進展,通過穿插數場演講來展示中國共産黨人、各民主黨派及無黨派人士代表性人物在重要時刻的精彩瞬間,展現出他們閃爍光芒的生命火花。為了處理這一特殊結構,導演為每位人物的高光時刻設定了動人的“主旋律”和極富雕塑感的舞臺造型,以實現舞臺上極富震撼力的效果。

  該劇集結國內話劇領域重量級班底,由孟冰編劇,王斑執導,並匯集眾多“老戲骨”出演。北京電影學院張華教授在劇中飾演民主人士張瀾;演員石小滿5歲起便開始閃亮螢幕,在劇中他將“杜月笙”塑造得惟妙惟肖;更有觀眾熟悉的“魯智深”臧金生,他一改粗獷造型,在劇中“變身”為民主主義教育家黃炎培……更有實力派中青年演員褚栓忠、侯祥玲、馬曉靜、張海、查文浩等演員與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的年輕學生攜手創作。

  話劇《萬水朝東》排練劇照

  演出信息

  話劇《萬水朝東》海報

  演出地點: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

  演出時間:2022年11月18日19:30

  2022年11月19日14:30  

  2022年11月19日19:30

  2022年11月20日14:30

  2022年11月20日19:30

  演出時長:150分鐘(無中場休息)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