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賀歲版《故宮裏的大怪獸》將亮相“北京新年演出季”
2022-11-16 17:25: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由北演公司出品的家庭音樂劇《故宮裏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2023年1月7日將作為“北京新年演出季”的重點項目在北京展覽館劇場演出兩場,為孩子們開啟快樂且有意義的寒假。

  《故宮裏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選取原著中包括《小龍女的婚事》《睡龍床的男孩兒》《金水河的地下宮殿》在內多個短篇小説內容,將多個故事有機融合在一起,結構出一個情節緊湊故事豐滿的冒險故事。

  該劇講述了在龍王最愛的女兒小龍女出嫁前夜,故宮裏張燈結綵地籌備婚禮,一片喜慶氛圍中,卻傳來嫁衣不見了的消息。於是,人類女孩李小雨,以及故宮裏的神獸們開展了一場尋找消失嫁衣的特別行動。究竟是誰偷走了嫁衣?TA又有著怎樣不可告人的目的?難以置信的奇幻之旅,又一次在漆黑的夜幕裏悄然開啟……

  在《故宮裏的大怪獸之吻獸使命》中,舞美團隊將72萬平方米的故宮裝進舞臺,帶小朋友們在劇場體驗了一把“故宮之旅”,而到了《故宮裏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600多年曆史的紫禁城再次煥發新生。主創團隊對歷史資料進行深入的研究考察,最終提取出故宮屋脊、鬥拱上的圖形以及古代服飾上的紋樣,並借助多媒體進行現代化演繹,讓紋樣活起來,也讓中華傳統文化在舞臺上動了起來。

  北演公司自2018年推出《故宮裏的大怪獸》系列劇集,陪伴孩子和家長度過開心且有意義的劇場時光。2022年,《故宮裏的大怪獸之吻獸使命》在北展劇場上演,龍與吻獸這對典型的中國式父子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故宮裏的大怪獸之消失的龍女嫁衣》則通過“龍王嫁女”的故事更加深入地探討了親子關係,表現了家長與孩子在成長與分離過程中共同存在的分離焦慮。

  “女兒,你是父親的心頭寶,你的嫁衣是父親給你的珍貴禮物,以流星光芒為線,以日月星辰為裝飾,永生永世祝福為心意,代表父親對你永遠的愛。”龍王的這句臺詞是對孩子的祝福,更深層的原因是對孩子的不捨。

  在“尋寶”“冒險”故事的外殼之下,主角們探尋的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寶物”,更有每一個角色精神上所追求的方向,作為家長的龍,作為孩子的吻獸、小龍女、李小雨和元寶在此過程中實現了自我成長,而台下的孩子們透過與自己年齡相倣的角色,也對自己的爸爸媽媽多了一分體諒與理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