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走出園林 守正創新 戲曲文化周專業演出異彩紛呈
2022-11-18 09:19:55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北方崑曲劇院在正乙祠演出《玉簪記》。 蘇冠名 攝

  遲小秋在《群英薈萃·星曜爭輝——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專場晚會》上表演。 蘇冠名 攝

  11月10日,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在京落下帷幕。本屆文化周由文化和旅遊部、北京市政府主辦,首次走出主場北京園博園,在專業劇場進行了多場既精彩又頗具新意的戲曲演出。

  11月4日、5日,北京京劇院在吉祥戲院上演了4場、13折、10小時的全本《紅鬃烈馬》,令觀眾大飽眼福、耳福。《紅鬃烈馬》是經過幾代藝術家打磨、創新的名劇,一直為觀眾津津樂道。北京京劇院導演劉書俊説,全本《紅鬃烈馬》的演出比較罕見,“希望通過這次演出,讓觀眾更加清晰地了解王寶釧、薛平貴愛情故事的來龍去脈。”

  11月6日、7日,北方崑曲劇院在正乙祠演出了代表劇目《牡丹亭》和《玉簪記》。正乙祠是歷史悠久的古戲樓,經過重裝改造,唯美典雅的鏡框式舞臺與兩部傳統名劇相得益彰。北方崑曲劇院崑曲名家魏春榮説:“與其他劇場相比,這裡演員離觀眾更近,更能感受到觀眾的反饋。”

  11月8日,中國戲曲學院實驗劇團京昆係在長安大戲院上演《國戲風華·中國戲曲學院優秀教學成果展演》,帶來《三盜令》《貴妃醉酒》《長坂坡》3齣經典劇目。整場演出行當齊全,文武並重。京昆系主任于魁智説:“京昆係肩負著培養高端藝術人才的重要使命,我們要更加努力。”

  11月9日的《群英薈萃·星曜爭輝——第六屆中國戲曲文化周專場晚會》是一場精心策劃的戲曲創新演出,既有戲曲名家創新演繹的多劇種唱段,也不乏融合戲曲元素的器樂演奏,20多位戲曲、民樂、曲藝界名家參演,其中不少是跨界演出。參與本場演出策劃的北京保利紫禁城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堅説:“晚會以戲曲為主題,通過不同藝術形式錶現了戲曲元素。節目的編排經過多輪頭腦風暴,得到藝術家們的支持,也充分展現了他們的風采。”(楊文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