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不要再見啊,魚花塘》海報預告雙發 定檔11.25
2022-11-21 14:42:40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1月21日,此前入圍並提名第74屆洛迦諾電影節的影片《不要再見啊,魚花塘》官宣定檔11月25日。本片由牛小雨編劇並執導,葉子、鄭聖芝主演,作為青年導演牛小雨的首部長片作品,影片以獨特的視聽語言和富有想像力與夢幻色彩的影像風格,于電影節收穫一眾好評。

  影片入夢版海報預告雙發,海報中主角葉子置於“湖底”仰望,猶如沉入“記憶深淵”,同時,“魚花塘”的主要角色仿佛置於舞臺悉數登場。而一同曝光的預告,更是打破了時空界限,以超現實的表達和詩意的氛圍,娓娓道出對故人的想念與“告別”的不捨。

  魚花塘奇遇重逢故人 濃厚思念編織奇幻夢境

  電影《不要再見啊,魚花塘》講述了大學畢業後的葉子回到家,和奶奶一起度過自己最後一個暑假,從小無比熟悉的環境,在這個夏天似乎有了些許不同。家中的物品,甚至透過紗簾的光斑仿佛都有了生命,失去記憶的奶奶反復夢見爺爺,葉子也不斷被家中神出鬼沒的記憶騷擾——會説話的熊孩、在魚花塘做“妖怪”的精精,還有日思夜想的爺爺。一切真實到讓人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奶奶困在記憶中,葉子卻沉浸在回憶裏。最終在一個晚上,所有人迎來了一場盛大的告別,但可能這也只是奶奶的一場夢,在夢裏,大家永遠在一起了。

  此次發佈的入夢版海報絢麗夢幻,恰如記憶中的童年,無憂無慮的時光被想像力所充斥。整體風格暗合影片主題——虛幻夢境嵌入現實生活。影片的主角葉子位於海報中央,被一汪湖水圍繞,宛如沉入記憶,伴隨著記憶入夢。在光影婆娑的池塘之下,她抬頭仰望,凝望著這個虛實交融的“私密空間”。這個獨屬於個人的空間中,獨屬於葉子的想念與回憶也逐一展現——奶奶怪誕故事中的熊孩、鄰居口中私奔的女孩精精、進行著表演的小朋友們,和織著毛衣的奶奶。這些構成了只屬於葉子的“魚花塘”,在夢境裏遊蕩其中,不願醒來不願離去,沉溺在回憶和不捨中,抗拒著離別。

  佳作亮相電影節 詩意表達呈現極致氛圍感

  如果説海報的呈現是夢幻的,此次曝光的預告則是充滿詩意。“投胎成人來到這世界上,本來就是受罪的,就投胎成小鳥最好”,伴隨著奶奶的囈語,鏡頭宛如一道環視的目光,逐一掃過家中、掃過魚花塘的每一個“人”,葉子也隨之和魚花塘裏的每一個人相遇,包括已經離去的爺爺。對爺爺濃重的思念與不捨,在此時得到一個重逢的“空間”。這或許是一場夢,但真實到讓人不願醒來。這或許是對思念最好的寬慰,再見一面,好好告別。

  影片用新奇的視角和奇妙的呈現,給大家帶來了關於親情、關於告別的共鳴——極致的想念和執念,讓一個個物品、故事,幻化成夢境裏真實的人,在這場夢裏遲遲不肯醒來,只因可以在這場夢裏,見到一直思念的人。這部憑藉著這份真摯和獨特浪漫的試聽語言,打動了多個電影節的評委與觀眾。曾入圍第74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角逐當代電影人單元金豹獎。演員海清曾在沙龍分享會上表示:“能否將這些真實的感悟外化表達出來,是非常珍貴的創作。”資深媒體人秦婉亦表達欣喜:“我非常驚訝、驚喜的一點,就是看到了一個中國的女導演非常認真的在講述夢境這件事情,表達這種內向的探索。”

  《不要再見啊,魚花塘》由牛小雨編劇並執導,葉子、鄭聖芝主演,電影《不要再見啊,魚花塘》將於11月25日,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專線放映,讓我們相遇影院,做一個夢,見一個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