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演出行業首個可規模化核銷數藏門票誕生 大麥、靈境文化打造票務數字化新基建
2022-11-22 17:28: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日前,大麥聯合靈境文化先後發行了“太熱象限”演唱會數字收藏門票和第十八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數字收藏門票。此舉在國內率先實現了數字藏品和演出門票的“璧合”,被稱為演出行業首個真正意義上的可規模化核銷數藏門票。

  數字收藏門票將消費端藝術收藏和現場娛樂合二為一,創新塑造了演出門票的呈現形態。票品正面是傳統電子票,用戶可憑碼入場;背面是獨立的數字收藏品,觀演結束後,滿足領取條件的用戶可通過零瓏平臺領取,作為永久資産進行收藏留念。

  “我們通過一張門票‘正反面’的方式將電子核驗憑證與數字藏品組建成了一個産品,在正面根據不同的演出類型設計了圖片、3D、音頻、視頻等IP內容展示形態,並借助區塊鏈技術賦予每一張門票獨一無二的身份標識,給予演出門票科技感和藝術鑒賞價值;翻轉到另一面,則是電子二維碼形態的入場憑證和座位信息,方便用戶快速入場觀演。可以説,一個産品連接了兩個消費場景,讓現場藝術和數字未來創新性的結合在一起,滿足了當代觀眾對科技潮流和觀演體驗的雙重消費訴求。”大麥票務創新産品負責人王晨表示。

  “太熱象限”演唱會立意音樂爆炸,票面印有艾熱和王乙太兩位音樂人的形象和簽名,背景是“熱”字造型的宇宙能量時區,隨著音樂軌跡的轉動、演變,獨特的能量時區會釋放出無限又無形的能量,給人以熱烈、奔放的情感衝擊。該演唱會開票即售罄,想看人數一度逼近萬人。

  與此同時,中國國際動漫節數字收藏門票在數字藏品部分的創意也備受外界關注。其設計以“宋韻”文化為主基調,將中國國際動漫節吉祥物“樂樂”和虎年IP形象“元虎”深度結合,輔以金絲線條勾勒的祥雲、高山、流水和傳統服飾造型,傳遞出了磅薄大氣的國潮文化精髓。

  業內人士表示,此番創新是繼無紙化、純數字藏品紀念票後,大麥在票務産品創新上做出的又一次重要嘗試。一方面,基於成熟的電子票技術,大麥進一步實現了門票內容的多樣化呈現,給用戶帶去了差異化的服務和價值尊享;另一方面,通過區塊鏈技術實現了演出IP商業價值的多元開發,進一步拓展了演出門票的商業邊界,賦予了演出市場更大的想像空間。

  數據顯示, 2019年大麥無紙化消費佔比僅為25%,2021年這一數據已經提升至64%,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始推崇“掃碼”“刷證”觀演。本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和“太熱象限”演唱會均採用電子票核驗方式入場,平均核驗效率0.75秒/人,較紙質票提效25%。

  中國國際動漫節是由浙江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局和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承辦的國內唯一的國家級動漫專業節展,每年都會吸引迪士尼、夢工廠、暴雪娛樂、央視動漫、上海美影廠等眾多知名動漫品牌和機構參展,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人氣最旺、影響最廣的動漫專業盛會。據悉,今年中國國際動漫節將於11月24日-27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此外,艾熱AIR&王乙太“太熱象限”演唱會由種夢音樂和蝦米音樂娛樂出品、大麥主辦,首場將於11月27日在成都開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