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眾多大戲伴觀眾辭舊迎新
2022-12-16 09:46:4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武若曦

  音樂劇《基督山伯爵》劇照。 鄭天然攝

  隨著北京實行十條優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多家劇場陸續發佈恢復營業公告,眾多大戲好戲也紛紛開票,等待觀眾一同在劇場裏辭舊迎新。記者注意到,部分演出場次開票即售罄,為行業復蘇注入信心。

  作為北京演藝集團歲末大戲,音樂劇《基督山伯爵》中文版將於12月19日至26日亮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該劇以豐滿的人物形象、盪氣迴腸的音樂、恢弘多變的舞蹈、華麗奪目的舞美,打破了時空限制,為觀眾在舞臺上交織出一幅十九世紀早期法國社會的壯觀畫卷,在前不久上海首演期間掀起了音樂劇圈的審美新風暴。

  自2008年在莫斯科輕歌劇院首演後,音樂劇版《基督山伯爵》超過10年演繹,創下俄羅斯當代音樂劇的長演紀錄。此次中文版特邀俄方導演、編舞、舞美、燈光等原班核心主創團隊加盟,集結專業的中方主創團隊以及國內一線音樂劇演員,全力護航伯爵號,共同完成創制。除阿雲嘎、于毅、葉麒聖、婁藝瀟、徐瑤、徐麗東等眾多國內一線音樂劇演員,還有來自北京歌劇舞劇院的專業舞者們和中國雜技團的雜技演員們,為觀眾全力打造一台兼具感官享受與情感沉浸的視聽盛宴。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該劇總製作人董寧表示:“這將是對中國音樂劇製作力量的一次檢閱。”目前,該劇北京站十場演出已全部開票,部分場次開票即售罄。

  同樣備受觀眾期待的央華版《如夢之夢》十週年演出北京站,即將於12月20日至25日登陸保利劇院。《如夢之夢》是21世紀初期華人劇場最受矚目的話劇之一,央華版《如夢之夢》是2013年在央華戲劇總製作人王可然的規劃製作下誕生的,已連續9年巡迴演出,是編劇、導演賴聲川職業生涯最閃亮的代表作之一。該劇首創環繞形式的劇場,演出長達八小時,舞臺包含八個方位、三個樓層、三十多名演員、三百多套服裝,穿越多個時間與空間,讓觀眾坐在舞臺的中央區感受精彩的呈現。此次2022年保利·央華《如夢之夢》十週年演出,由陳立美、張瑞擔任執行導演協作完成,同樣具備強大演員陣容。許晴、馮憲珍、黃璐、孔維、肖戰、張亮等眾多明星和實力派演員將與觀眾共同沉浸其中。據悉,此輪北京演出在開票幾分鐘後即全部售罄。

  12月24日,冰雪之約新年演出季之《致愛麗絲,一生必聽的鋼琴名曲——奧莉卡·薩瑪蘇耶娃鋼琴獨奏音樂會》將在京演·民族文化宮大劇院奏響,俄羅斯實力派鋼琴家奧莉卡·薩瑪蘇耶娃將帶來一場經典浪漫的鋼琴獨奏音樂會。在音樂會的選曲上,不僅有通俗易懂的《致愛麗絲》《土耳其進行曲》,也有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肖邦的《夜曲》,羅西尼的《費加羅音樂會幻想曲》,斯克裏亞賓的《左手夜曲》,柴可夫斯基、拉莫的世界鋼琴名曲,還有《黃河頌》《彩雲追月》《百鳥朝鳳》等中國經典作品,將是一台不容錯過的鋼琴盛會。

  跨年之際,由周莉亞、韓真共同執導的舞蹈詩劇《只此青綠》——舞繪《千里江山圖》演出將於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再度展卷。屆時,《千里江山圖》將化身舞蹈詩劇《只此青綠》,用舞臺重現大宋美學,為觀眾開啟沉浸式“賞畫”體驗。隨後亮相天橋藝術中心的還有陜西人藝話劇《白鹿原》茅獎紀念版,將於明年1月13日、14日為北京觀眾再現文學與戲劇的雙重魅力。

  中央芭蕾舞團大型原創芭蕾舞劇《紅樓夢》將於2023年1月8日至18日在天橋劇場盛大首演,邀觀眾走進那亦真亦幻的紅樓勝景。該劇是以曼妙舒展的肢體語匯娓娓道來的東方奇緣,是以器樂和鳴的婉約交響徐徐講述的一場幽夢。

  隨著劇場的重啟,不少院團也開始緊鑼密鼓地推進排練。連日來,北京雜技團有序展開最新雜技劇《春望—小蘿蔔頭》的創排工作。雜技劇《春望—小蘿蔔頭》是一次雜技與戲劇深度融合的嘗試,全劇採用了影像、鏡面、人影等現代化的藝術表現手法,將雜技道具創新性地融入舞美中,詩意化地向觀眾講述熟悉的小蘿蔔頭故事。該劇將作為北京雜技團65芳華暨2022年度演出季壓軸劇目,于12月底在天橋雜技劇場(萬勝劇場)首演。(記者 李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