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劉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即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跨年演出
2022-12-22 17:35: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2日,劉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跨年演出,演出共3場。這是因疫情延期後,該項目時隔一年再度登陸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舞臺。

  劉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包括他的兩部代表性作品《雞兔同籠》和《巴西Brazil》,以及新作《小上海2054》。

  三部戲均由劉添祺自編自導,都蘊藏著“告別”的母題。《雞兔同籠》講的是親情的告別,《巴西》講的是生命的告別,《小上海2054》則是從友情的告別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細膩、柔軟、溫情又殘酷。

話劇《雞兔同籠》劇照

  《雞兔同籠》曾榮獲2019年烏鎮戲劇節「最佳戲劇獎」。在《雞兔同籠》中,小學三年級的女兒探監獄中的父親,在向父親問數學題的同時,透露出了一個令人傷心的事實。用一道孩子解不開的數學題,帶出了兩個人生活中各自的困惑和難題。雞兔同籠不再是簡單的數學題,更是父母與孩子間的情感連接。

  話劇《巴西》劇照  

  《巴西》的劇情設置在2025年,植物人K的病情開始恢復,K和照顧他八年的家庭服務機器人C332開始了第一次“對話”。兩個被遺棄的朋友度過了短暫又溫暖的時間之後,K因為無法聯繫到母親感到痛苦,K選擇自殺,最終C332做出了自己的選擇。該劇用溫柔的方式講述最殘酷的故事,沒有歇斯底里,卻讓觀眾倍感宿命的無奈。

  話劇《小上海2054》劇照 

  《小上海2054》是劉添祺導演2022年新作,講述的故事發生在2050年,少年方仁為了長期患病的母 親能夠得到治療,和福地公司簽署了 前往E2星球的殖民合同。在離開地球 之前,他和好朋友江珧見了最後一面。 2080年,中年江珧帶兒子江星在林中宿營。兒子只顧玩著最新發售的VR遊戲——“小上海”——根據2054 年E2星球殖民計劃真實背景改編。兒子在“小上海”裏,發現了父親的秘密。

  據悉,劉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原定2022年11月25日-27日上演,但因疫情延期。對此,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對已購票的觀眾,演出票可以平移。原購票觀眾如需更換場次,須先行退票,再重新購票。演出余票開票時間為2022年12月23日11:00。

  話劇《GOODBYE》三部曲

  《GOODBYE》三部曲包含《雞兔同籠》《巴西》《小上海2054》

  演出時間:

  2022-12-31(週六) 19:30

  2023-1-1(週日) 19:30

  2023-1-2(週一) 14:30

  地點:北京天橋藝術中心 • 中劇場

  演出時長約115分鐘(包含中場2次休息,分別為10分鐘、10分鐘)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