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優酷“新港劇”佈局見成效 《廉政狙擊》拿下2022港劇最高口碑
2022-12-23 16:26: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時至年終,港劇再次帶來驚喜,正在優酷熱播的《廉政狙擊》,憑藉腎上腺素飆升的大場面動作戲、一波三折劇情和緊湊節奏,在豆瓣開出8.0分,成為今年評分最高的港劇。加上剛收官不久的《法證先鋒V》,以及年初的《家族榮耀》,優酷佈局兩年之久的“新港劇”,迎來集中收穫期。

  《廉政狙擊》由優酷、邵氏兄弟國際影業聯合出品,樂易玲監製,黃國強、曾敏珊執導,關皓月編劇,黃宗澤、吳卓羲、王浩信、譚俊彥、胡定欣等人主演。講述三個青梅竹馬的朋友,因一場居民樓倒塌的意外,改變了彼此的命運,時隔20年後重逢,三人各有身份,洛子峰(黃宗澤飾)是廉政公署的首席調查官,卓以凡(吳卓羲飾)做了刑事律師,韋繼明成為了高級督察。再拾舊日友情後,他們發現當年的意外是一個由權利和金錢編織的巨大謊言,決定聯手揭開真相。

  該劇在內容上,最大程度保留港劇的精髓,如腎上腺素飆升的爆破、槍戰戲,黑白難辨的主角團,反轉不斷的高能情節等。同時,在色調、鏡頭、節奏上做了細緻升級,來適應內地觀眾的追劇習慣。

  優酷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曾表示,隨著內地經濟文化發展,用戶觀影的收視習慣也在發生迭代,要挖掘港劇與內地觀眾的文化同根性、同源性,才更容易得到內地用戶的共情共鳴,“新港劇”正是在此背景下應運而生。謝穎認為,“新港劇”的創新體現在新模式、新視野、新用戶:新模式是指內地與香港班底的融合,新視野是指在經典港劇基礎上加入國際化的故事內核,新用戶是指打破港劇“師奶觀劇”的局限,吸引更廣泛年齡層的用戶。

  優酷擁有全網最大的港劇片庫。2013年,優酷與TVB達成戰略合作,獨家獲得全部TVB正版版權。2018年,優酷與TVB、TVBC共同推出“全球同步劇系列”,首次實現港劇在中國內地和香港同步播出。同年,“港劇場”廠牌化,並舉辦了面向用戶的線下活動——港劇嘉年華。2020年,優酷與TVB、寰亞等片方合作,製作多部定制港劇,開始了港劇的新探索。今年,優酷與香港片方的合作又擴展到古裝題材。

  接下來,優酷港劇場還將陸續播出《破毒強人》《超能使者》《隱形戰隊》《隱門》《傲嬌與章經》《疊影狙擊》等多部劇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