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劇《三體》定檔本週日播出
來源:北京日報  |  2023-01-13 09:41:43

  由張魯一、于和偉主演的電視劇《三體》定檔于1月15日在CCTV8、騰訊視頻播出。電視劇《三體》根據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同名小説改編,該劇從2020年12月宣佈殺青,到今年年初取得發行許可證,耗時兩年之久,如今終獲定檔播出,備受劇迷關注。

  《三體》講述了地球基礎科學研究遭遇異常擾動,引發科學界人心惶惶,納米物理學家汪淼與刑警史強聯手調查,共同揭開了地外未知文明“三體”世界的神秘面紗,並隨全人類一道與即將入侵的三體人展開博弈的故事。

  電視劇版《三體》由楊磊執導,張魯一、于和偉、陳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主演。張魯一在《三體》中飾演物理學家汪淼,並與于和偉飾演的刑警史強配合,一文一武探尋三體文明的神秘目的。原著中的天體物理學家葉文潔由陳瑾和王子文分飾老年和青年時期。陸軍少將常偉思與物理學家申玉菲則分別由林永健和李小冉飾演。

  楊磊曾表示,科幻作品應該具有其獨特現實意義,並能夠為觀眾展現“未來現實”的某種可能性。為了更好地還原原著情節,製作團隊耗時四年打磨《三體》劇本,劇組歷經126天拍攝,足跡遍及寧波、橫店、北京、黑河,置景270余處。(記者 邱偉)

編輯: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