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電影《中國乒乓》定檔大年初一 再現男乒重返巔峰
2023-01-06 22:31:37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月6日,由鄧超、俞白眉導演,鄧超、孫儷許魏洲、段博文、蔡宜達、丁冠森、孫浠倫、阿如那等領銜主演的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宣佈定檔大年初一,同時發佈定檔預告及海報,這個講述“邁過失意的勝利,更值得銘記”的反擊故事,不僅契合當下觀眾亟需的積極心境,題材更與春節檔高國民度、闔家觀影的熱烈氛圍完美適配。90年代初,中國男乒屢敗歐洲勁敵瑞典男團,連續三屆世乒賽與男團冠軍無緣,跌入谷底。以蔡振華為首的新教練班子臨危受命,對中國男乒展開全方位改造,目標在1995年天津世乒賽重新向冠軍發起衝擊。

  “蔡大炮”率領“殘兵敗將”重奪冠軍?翻身之路一波三折

  1月6日,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官宣定檔大年初一併發佈定檔預告,向全國觀眾道來一個縱然不被看好,卻敢於直面低谷迎頭而上的燃情故事。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預告將時間線撥回到上世紀90年代初,蔡新華(鄧超 飾)在新一屆國家乒乓男隊主教練選拔會上立下豪言壯語:“兩年,不需要十年,也不是過渡,我相信我們兩年後能奪回斯韋思林杯。”一個桀驁不馴的少帥教練形象呼之欲出,甚至引發其他教練“非議”:“他蔡大炮,真能吹!”

  不僅新帥飽受爭議,國乒男隊新五虎亦被冠以“殘兵敗將”的稱呼——傷的傷(馬文禾),瞎的瞎(丁楓),小的小(劉國亮、孔帥)、老的老(黃濤)。在蔡新華的排兵布陣下,一個不被看好的隊伍就這樣組成了。而等待他們的,則是用兩年時間,來實現這個遙不可及的誓言。他們如何兌現?這場蔡新華口中的“翻身仗”,到底該怎麼打?一波三折的翻身之路充滿未知,看似結局已定的故事,重燃觀眾對過程的好奇心。

  獻給每一個不被看好的我們 國球IP點燃春節闔家觀影熱情

  定檔預告中,一句“獻給每一個不被看好的我們”點題影片主旨。這是一個關於中國男乒在90年代初期絕地反擊的故事,更是一個關於如何面對低谷、如何在不被看好的境遇裏重拾勇氣與信心的故事。導演鄧超坦言:“當我們看到片中人物命運的時候,又聯想到我們自己在拍攝期間經歷的洗禮,處理從未見到過的困難,思考如何邁過去,會發現那段歷史給了我們很多靈感和力量。”俞白眉導演則分享道:“我最深刻的感受,這不是一個講述人怎樣獲得成功的故事,它講的是人怎樣面對失敗,因為人總會面對困境。我們希望這個電影在這方面和觀眾對話,把我們癡迷于中國乒乓歷史的過程中得到的精神力量,和觀眾分享。”

  作為中國國球,中國乒乓精神持續激勵著一代代乒乓球愛好者和全國觀眾,是名副其實的常勝之師、冠軍隊伍。作為乒乓大國,國內尚無乒乓題材商業大片實屬遺憾,在春節檔高手雲集的較量中,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獨攬體育類型賽道,重塑熱血國乒、重現國球熱愛、重燃全民熱情。幾代國人看國球的經歷,令影片成為春節全家觀影的首選,帶父母重溫國乒那段燃情歲月,與孩子共賀重返巔峰的精彩瞬間。影片與走出低谷、重拾信心的個體經驗相結合,在舉國團圓的氛圍裏,為全國觀眾獻上一場闔家歡呼的視聽盛宴。

  與定檔預告同時發佈的定檔海報重現1995年天津世乒賽“名場面”,主教練蔡新華與麾下五虎振臂歡呼,賽場一片激昂澎湃。“邁過失意的勝利,更值得銘記”的話語,亦是向觀眾提前送上新春鼓舞,嘗試邁過失意,銘記勝利之前的一路堅持。

  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鄧超、俞白眉導演,鄧超、孫儷、許魏洲、段博文、蔡宜達、丁冠森、孫浠倫、阿如那等領銜主演,影片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全國上映,敬請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