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流浪地球2》曝主題曲MV 劉德華吳京首合體獻唱
2023-01-16 16:34:44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什麼是好?有一家老小;什麼最好?又平靜又吵鬧。”即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日前發佈由劉德華吳京首度聯袂合作演繹的陪伴主題曲《細水長流》,歌曲由著名音樂作詞人王海濤作詞、著名音樂製作人彭飛作曲,劉德華、吳京兩人用歌聲,將生活感悟與睿智心態都徐徐道來,無論悲喜,無論年歲,無論生活洶湧還是平淡,都希望大家擁有面對人生豁達態度,“讓未來盡情的來吧”。

  在電影《流浪地球2》中,太陽危機下每個人都將面臨末日做出選擇,有人選擇直面危機修建行星發動機帶著地球一起“流浪”,有人選擇寄希望於數字生命拓寬生命和生存的定義,而未來的走向都將取決於人類的選擇,在電影中我們感受到人類的堅毅和勇氣,在當下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也都會面對順境逆境,希望借這首溫暖的《細水長流》向大家送上暖心的祝福,擁抱人生,細水長流,“讓未來盡情地來啊!”

  “有得到有失去”  劉德華吳京首次合唱感悟人生《細水長流》

  電影《流浪地球2》發佈由王海濤作詞、彭飛作曲的陪伴主題曲《細水長流》,這是劉德華、吳京首度聯袂合體演繹的暖心歌曲。MV中劉德華與吳京兩位老友坐下來敞開心扉地“聊天”,兩人互相分享著過往生活中的感悟與心得,動人旋律中傳遞出溫暖與陪伴。同時也將生活感悟與睿智心態娓娓道來,每個人都會在人生中遇到瓶頸與磨練,每個人都會在人生中經歷得失,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正如歌曲中唱的那樣“滾過浪潮,有失去有得到,為時正好,不年輕也不老,讓日子慢慢地就這樣過下去吧”。

  歌曲《細水長流》也寄託了電影《流浪地球2》中在人類共同經歷了災難後對平靜生活的渴望,吳京飾演的劉培強和劉德華飾演的圖恒宇,兩人雖然一個是航天員,一個是工程師,看似沒有交集卻命運相似,一個為了給家人爭取一線生機選擇與家人分離,一個為了給女兒完整的一生選擇冒險一搏,他們縱使在絕境中都充滿對未來的憧憬,不放棄一線希望,雖然歷經艱險,但正如歌詞所言“什麼是好?什麼最好?”既是問自己也是問他人,真正的回答可能得到細水長流的生活中慢慢品味。

  “讓未來盡情地來啊!” 科幻電影《流浪地球2》有溫度亦有希望綻放

  電影《流浪地球2》導演郭帆坦言,拍攝科幻電影的初衷是情感表達,他希望借《流浪地球2》讓觀眾關注到科幻電影不只有硬核,也有溫度。影片不僅專注于宏觀展現地球的生存危機,同時將視角投射到危機中的個體上,呈現末日危機普通人的求生之路。在眾多的自救道路中,有人選擇駕駛飛船離開地球、有人選擇帶著地球尋找新家園,還有人選擇數字生命延續,面對危機與挑戰,每個人都懷抱希望,勇敢前行,就像《細水長流》歌詞中所説“讓未來盡情地來啊”,不管前方有多少未知與風險,電影《流浪地球2》不卑不亢,砥礪前行,2023年和觀眾一起懷揣希望,迎接春天。

  電影《流浪地球2》已全面開啟預售,這部四年磨一劍的科幻大片即將用熱血與感動點燃春節檔觀眾的熱情。影片由郭帆導演,劉慈欣監製,吳京、李雪健、沙溢、寧理、王智、朱顏曼滋領銜主演,劉德華先生特別演出。影片正在火爆預售中,即將於2023年大年初一全國上映。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