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宇宙探索編輯部》定檔4.1 創意預告拉滿期待值
2023-01-16 13:35:14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日前,由王紅衛、郭帆監製,孔大山執導,楊皓宇、艾麗婭領銜主演,王一通、蔣奇明、盛晨晨主演的科幻喜劇《宇宙探索編輯部》發佈“開什麼宇宙玩笑?”版預告和定檔海報,定於2023年4月1日全國上映。這部引爆影迷群體的口碑神作,在宣佈與觀眾“影院見”的同時又拋問“開什麼宇宙玩笑?”幽默感瞬間拉滿,歡樂輕鬆的詼諧氣質呼之欲出。

  電影《宇宙探索編輯部》此前曾在平遙國際電影展、北京國際電影節奪得多項大獎,併入圍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在各大電影節展映環節中一票難求,此番定檔引發觀眾一致喝彩,紛紛表示迫不及待走進影院先睹為快。

  細節海報凸顯科幻奇片氣質 創意預告拉滿詼諧幽默風格

  電影《宇宙探索編輯部》講述了科幻雜誌《宇宙探索》編輯部的主編唐志軍(楊皓宇 飾)幾十年如一日的癡迷于尋找地外文明。有一天,他接收到了一個疑似來自宇宙深處的異常信號,於是他召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夥伴們,帶著那一個困惑他終生的問題,再一次踏上尋找外星人旅途的故事。

  在發佈的物料中隱藏著影片情節的不少細節。定檔海報看似荒誕不經實則耐人尋味:畫面的主體是一隻被胡蘿蔔吸引的驢子,驢背上,“宇宙探索編輯部”一乾人等在主編唐志軍的帶領下向前進發。唐志軍手中的探測器仿佛收到了外星文明的信號,但這信號像驢子眼中的胡蘿蔔一樣,可能真實也可能是夢幻泡影。驢子體內的負空間裏則藏著“一個宇宙”,唐志軍一行人的旅途也在此間遇到無數奇遇:滿屏雪花點的電視機、無助的太空人、寫有“宇宙功德箱”字樣的盒子、頭戴鋁鍋的少年,以及奇異的交通工具等等……海報的眾多細節天馬行空充滿想像,預示著這場“宇宙探索”之旅光怪陸離、趣味橫生。

  同時發佈的“開什麼宇宙玩笑?”版預告則以一種別具一格的形式將影片的幽默感拉滿,令人忍俊不禁。整支預告還原了8、90年代的電視廣告風格,定檔海報中的電視機、太空人、宇宙功德箱等元素紛紛現身。細心的觀眾還能在其中找到更多諸如編輯部牌匾、外星人模型,以及一個落寞的“潦倒大聖”等驚喜細節……這一切通通被一股腦的吸入一口巨型的大鍋中。配上魔性十足的女聲推薦:“大型國産彩色寬銀幕故事片”,令人對電影中發生的故事充滿好奇,更將“4月1日,影院見!”牢牢記於心間。而預告結尾的一句“開什麼宇宙玩笑?”與4月1日檔期結合,更孕生出極為自然而高級的幽默感。整支預告看似簡單輕巧,實則是在復古(Vintage)風格基礎上,對故障藝術(Glitch Art)和迷幻藝術(Psychedelic Art)進行了巧妙而有效地利用,將影片元素進行了創造性的解構與重組,可謂自成一家別具一格。結合《宇宙探索編輯部》在豆瓣平臺8.7的超高評分,這樣一部“年度神作”更加讓人充滿好奇。

  青年導演長片處女作斬獲多項大獎 《流浪地球》核心團隊保駕護航

  《宇宙探索編輯部》由青年導演孔大山執導,在2021年平遙舉行的“宇宙首映”上,從觀眾到評委,從同行從業者到影評人、媒體,《宇宙探索編輯部》收穫一致好評,成為了當屆平遙影展中最引人矚目的電影。最終《宇宙探索編輯部》不負眾望,收穫了費穆榮譽最佳影片 、青年評審榮譽·影片、迷影選擇榮譽以及分量最重的藏龍單元最受歡迎影片大獎,成為當之無愧的最大贏家。影片監製之一、《流浪地球》導演郭帆盛讚本片“探索中國科幻電影的另外一種可能性!”此後,《宇宙探索編輯部》先後獲得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北京國際電影節和香港國際電影節等國內外獎項肯定,收穫諸多榮譽。影片領銜主演楊皓宇和艾麗婭也憑藉出色的發揮分別獲得第12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注目未來單元最受注目男演員和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最佳女演員殊榮。

  除了青年電影人的出色發揮,《宇宙探索編輯部》的成功也離不開強大的幕後支持。《宇宙探索編輯部》由《流浪地球》核心團隊保駕護航,本片是由有著“編劇教科書”之稱的著名編劇王紅衛和有著“中國科幻電影舵手”之稱的導演郭帆聯合監製。《宇宙探索編輯部》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科幻類型片,它雜糅了荒誕、黑色幽默、公路片等多重元素,以罕見的表達形式講述普通人的理想哀歌,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廣袤又深情的精神世界。作為華語片極為亮眼的一次嘗試,《宇宙探索編輯部》在創作之初就得到了兩位監製的傾力支持,影片導演孔大山在採訪中説到:“其實這個故事在劇本階段,是很難通過文字去想像出來,它到底是一個什麼形態。郭帆導演、王紅衛老師,還有其他所有主創,甚至是我自己,我都心裏沒底。但他們還是義無反顧地幫我實現了這個東西。”

  電影《宇宙探索編輯部》由王紅衛、郭帆監製,孔大山執導,楊皓宇、艾麗婭領銜主演,王一通、蔣奇明、盛晨晨主演。電影將於4月1日全國上映,看看這波口碑神作要“開什麼宇宙玩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