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我的朋友安德烈》殺青 董子健手持導筒搭劉昊然
2023-01-18 16:00:39來源: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董子健執導並編劇、張維重編劇,劉昊然、董子健主演的電影《我的朋友安德烈》于近期正式殺青,並同步官宣發佈一張概念海報。海報中,巨大的熱氣球帶著兩個年輕人開著一輛汽車向著微光駛去,遠處林立的水泥煙囪在冰天雪地中濃煙滾滾。影片是青年演員董子健的導演處女作,也是劉昊然、董子健這對好朋友正式合作的首部長片作品。

  電影改編自雙雪濤的同名小説《我的朋友安德烈》,性格迥異的李默(劉昊然 飾)與安德烈(董子健 飾)因為足球成為知己,而一場意外卻讓安德烈跟隨年少往事一起消失在了李默的記憶中。多年後,李默在為父親奔喪路上與安德烈“重逢”,一段塵封的回憶被逐漸揭開……

  《我的朋友安德烈》是董子健從演員轉型為導演的首秀,也是他從出道伊始就萌生的導演夢成真之作。此前,董子健也談到了電影的創作初衷:那些我們以為會忘記的過往,總會在人生留下印跡,而無論痛苦與否,這些過往都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朋友,指引著未來的方向。

  首次擔綱導演,董子健選擇與好友劉昊然合作,也將兩人兩年前在流星下許下的心願照進了現實:“祝中國電影越來越好”“祝你能讓中國電影越來越好”“祝咱們能成為中國電影在變好路上的一份子”,當看似渺遠的心願化為作品的具象,當兩對靈魂摯友在寒冬中相遇,讓人對這部“與好朋友有關”的作品充滿了無限期待。

  影片由極具個人風格的攝影師呂松野擔任攝影指導,中國香港金牌剪輯師張叔平擔任剪輯指導,在中外電影節上屢獲認可的劉強擔任美術指導,享譽海外的錄音師李丹楓擔任聲音指導,中國香港著名造型設計師呂鳳珊擔任造型指導,知名電影策劃人王紅衛擔任文學顧問,青年編劇張維重參與編劇。首次擔綱導演的董子健將與他們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一切將在影片中揭曉。

  電影《我的朋友安德烈》由董子健執導並擔任編劇,劉昊然、董子健主演,影片現已正式殺青,白雪皚皚中,李默和他的朋友相遇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