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首映 鄧超:希望這個故事帶給觀眾力量
2023-01-19 13:09: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月18日,由鄧超、俞白眉導演,鄧超、孫儷許魏洲、段博文、蔡宜達、丁冠森、孫浠倫、阿如那等領銜主演的春節檔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首映禮在北京舉辦,電影主創集體亮相,與首批觀眾暢聊觀影感悟。

  將於1月24日大年初三上映的《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取材于九十年代初國乒男隊低谷時期的故事。面對內外質疑,主教練攜教練組堅持大刀闊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發揮各自優勢,終於在1995年世乒賽上演了精彩的絕地反擊,重新奪得斯韋思林杯。

首映現場圖

  映後互動中主創們敞開心扉,與觀眾暢聊本片拍攝過程中的難忘經歷。在談及這部影片的創作始末時,導演鄧超和俞白眉數度哽咽。鄧超直言:“拍攝這部電影壓力非常大,從知道這個故事開始,就被這樣一個在當年這麼有戲劇性的故事打動。面對困境、面對不被看好,然後一個不被看好的人和一群不被看好的隊員如何走出低谷,它本身輻射出來的力量是很強的。這個故事給了我們力量,希望也能夠激勵到你們。”

  俞白眉也坦言:“網上的批評我們全都認認真真的看了,如果我們片子比第一部略有一點進步,那就是這些批評幫我們進步的。失敗絕對是老師,總有某個網友具體説你哪場戲就是拍的很臭,你看人家哪些電影哪場戲是怎麼拍的,真正的批評才一針見血,不留情面。剛開始被批評的時候真的是很不願意看,但轉過身徹底不看,那裏面像金子一樣的東西就丟了。我們的才華有限,但在努力往前走,如果我們到閉眼那天都拍不好電影,我們也能踏踏實實的閉眼,我們也把這個寫進了臺詞裏。所以,所有的糟糕的評論,我們都發自內心的感謝。”

  兩位導演在創作中如履薄冰,如今終於和觀眾見面,也收穫了許多真誠懇切的評價。

  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傅若清表示:“這部影片是我從影30多年看到的最好一部體育類的影片。給我非常大感動,三年疫情帶來的是我們觀影的匱乏和好影片的供給不足,今年春節這些影片,特別是中國乒乓的拼搏精神,能夠感染所有的觀眾,能夠給大家帶來感動,給大家帶來力量。”

  導演李少紅也提到:“我覺得這部電影是‘通吃’。因為我覺得沒有一部電影像競技電影這樣這麼能夠激勵人心,尤其這三年中國所處在的困難的時期,還有電影處在的困難時期,每個人都可以得到鼓勵,像你們一樣攥著這個勁能夠衝出來,能夠回到春天。”

  演員黃渤在映後表示:“我有點驚著了。拍體育電影非常的難,因為比賽結果大家都是知道的,怎麼講好整個故事,裏面的曲折怎麼吸引人很難。我在觀影的過程中一直跟隨它的節奏走,沒有開小差,這一點特別棒。要感謝你們帶來了這麼一個好的電影。”

  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武大靖直言:“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體育電影,影片中的一句話‘選擇當運動員就是選擇了世上最艱苦的路’,非常打動我。” 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金牌得主徐夢桃感慨:“其實整個電影不僅僅是以體育為題材講乒乓球的奮鬥史,影片當中也傳遞了無限的正能量。這個電影給了我很多的感觸,其中有無私奉獻的精神,還有信念的力量,‘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這句話也打動我,這就是傳承的力量。”

  據悉,電影《中國乒乓之絕地反擊》將於2023年大年初三全國上映,現正火熱預售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