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群像戲打造中年圖鑒 電視劇《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熱播
2023-02-06 14:53:5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現實主義生活劇《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自1月24日開播,在一眾戲骨精湛演技的帶領下,陪伴觀眾歡度春節長假,共同打開了生活的盲盒。

  據悉,該劇由郭雨程、黎永傑任出品人,謝穎、黎永傑任總監製,董小蕓任製作總監、馬齊京任製片人,導演林柯執導,由黃渤、梅婷、朱珠領銜主演,另有特別主演田雨、孫堅,領銜主演鄒元清、劉海藍,和友情主演榮梓杉等一眾實力派演員驚喜助陣。

海報

  近期播出的劇情中,邊亮(黃渤 飾)被迫捲入公司高層之間的鬥爭,付心童(梅婷 飾)不僅要照顧患病母親還要面臨家庭主婦重回職場來自各方的挑戰,在夫妻二人各自遭遇事業轉折的同時,下屬文草草(鄒元清 飾)的出現更是將邊亮的事業危機和夫妻關係推向新一輪爆發點。而邊亮面對上司、下屬、愛人的時候,能做到公私分明、邊界明確、給足安全感,逐漸勾勒出一個雖不完美但卻非常合格的中年男性角色。劇集深刻地展現了中生代人群的生活難題,除此之外輔以職場線、情感線、代際關係議題,以中年視角觀察社會生態,依託劇情剖析社會環境,探討網生代熱議話題。 

  《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播出後,黃渤演繹的“邊亮”有血有肉,其為生活奔波的中年社畜身份,和略帶幽默、烏雞湯語錄頻出的個人特質都具有著鮮明的性格色彩。邊亮在家中被兩面夾擊,在公司險做炮灰,又因文草草的出現導致接二連三的誤會,但邊亮始終努力平衡,在不斷遭遇“劇情反轉”的人生中,將一個合格的中年男性角色呈現在觀眾面前。人設出圈的背後是大眾對於角色的共情,正如劇集向我們展示的內核,大多數人生活中都會和邊亮一樣有許多為難的時刻,需要取捨、平衡才能找到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 

劇照

  作為一部聚焦中年生活的群像劇,雖在劇中呈現了不同性別、身份、視角的職場萬象,但又不著筆于沉重的話題,以輕快具有喜劇氛圍的形式展現現實議題,而不是片面將職場鬥爭等點位放大聚焦。劇集以男主的視角展開整個故事發展,但邊亮只是敘事的載體和線索,內核卻旨在輸出不同人物面臨人生選擇的不同寫照。生活雖一地雞毛坎坷不斷,但就像不斷起伏的波浪,人生的長河也不會只有下落。該劇正是想觸達普羅大眾的基本需求,引導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打開人生的正確方式,通過對劇中人物中年生活的多維度展現,為觀眾帶來對生活的正向思考和積極影響。 

  除此之外劇集對於婚姻和愛情的呈現也值得深思,付心童(梅婷 飾)選擇以家庭為生活的重心;冬曉(朱珠 飾)渴望擁有平凡但溫暖的婚姻;而李漫(劉海藍 飾)則認為掌握了財産才能獲得安全感;文草草(鄒元清 飾)初入社會經歷感情和工作的雙重挑戰。幾位女性擁有著截然不同的感情觀,也為劇集增添了豐富性,從現實層面多角度展現不同情感模型。

  《打開生活的正確方式》正在優酷、東方衛視、江蘇衛視播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