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宇宙探索編輯部》發佈“宇宙信號”版預告 “科普”尋找外星人之道
2023-03-15 15:30:1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由王紅衛、郭帆監製,孔大山執導,楊皓宇、艾麗婭領銜主演,王一通、蔣奇明、盛晨晨主演的科幻喜劇《宇宙探索編輯部》今日發佈“宇宙信號”版預告,人類應該如何觀察和監測宇宙,接收來自宇宙的信號?楊皓宇飾演的《宇宙探索》雜誌編輯部主編唐志軍將為觀眾娓娓道來。

  將於4月1日上映的電影《宇宙探索編輯部》作為導演孔大山的第一部長篇作品,以其天馬行空的思路,以及獨特的氛圍曾在平遙國際電影展、北京國際電影節等奪得多項大獎,豆瓣評分更是高達8.6分。

  《宇宙探索編輯部》講述了科幻雜誌《宇宙探索》編輯部的主編唐志軍(楊皓宇飾)幾十年如一日的癡迷于尋找地外文明。有一天,他接收到了一個疑似來自宇宙深處的異常信號,於是他召集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夥伴們,帶著那一個困惑他終生的問題,再一次踏上尋找外星人旅途的故事。

  你相信外星人存在嗎?你知道怎麼接收來自未知外太空的信號嗎?你知道電視上為什麼會有“雪花點”嗎?《宇宙探索》雜誌編輯部主編的唐志軍(楊皓宇飾)知道。他相信通過電視屏的“雪花點”可以連接外太空,探尋外星人的秘密,他嘴裏念叨著信手拈來的相關新聞,並將連接電視的“信號接收器”插在自己的頭上,滿臉期待地望著電視上的雪花,試圖接收到外星人傳遞過來的消息,明明荒誕不經卻感覺充滿邏輯。電影《宇宙探索編輯部》今日發佈的“宇宙信號”版預告,將一個看似天馬行空卻聽起來自成邏輯,極度熱衷於探索外星人的唐主編的形象呈現在觀眾面前。無論是預告風格,還是呈現出的年代感,都令人印象深刻,預告邀請觀眾參與其中,記錄和陪同唐主編一起走入這場“尋找外星人”的腦洞之旅。

  《宇宙探索編輯部》不僅充滿了令人忍俊不禁的荒誕情節,更是從角色設定上就讓人深陷其中,特別是楊皓宇飾演的唐主編的奇特感染力,收穫了觀眾“荒誕但有邏輯,特別有趣”的評價。他看似頭髮雜亂、斑駁,滿臉疲憊,是一個平凡而又落寞的普通人,但當講述尋找外星人時,他開始散發著光芒,他充滿著信念不放過任何可能,他的生命仿佛是為了尋找外星人而活。這個時候他成為了一位相信“外星人”存在的“怪人”,明明感覺他滿嘴跑火車,卻願意相信他的腦洞。唐主編真的是一個這麼不靠譜的主編嗎?他真的能找到外星人嗎?

  這是導演孔大山的第一部長片,影片故事來源於一則荒誕的“村民保存外星人屍體”新聞的啟發,既荒誕又真實,這種感覺也延續到了影片中,大腿骨、鋁鍋、麻雀、驢、石獅子……各種接地氣的元素被賦予了獨特的科幻氣質,打造出了這部與眾不同又獵奇的科幻喜劇,影片也在影迷中也收穫了高口碑評價,“它把荒誕幽默與科幻揉成一首田園詩。”“宇宙的浪漫,被編織進了一場荒誕的‘夢’。”“越想越上頭!”“笑,且熱淚盈眶。”目前是為豆瓣2023年最值得期待影片第一名。 (文/肖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