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長空之王》無障礙首映禮 優酷無障礙劇場為百位視障者辦線下專場
2023-04-24 14:28:4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4月23日,來自優酷無障礙劇場的100多位視障用戶,來到中影國際影城黨史館影院,參加電影《長空之王》無障礙公益專場首映禮。這場由阿裏文娛公益、阿裏影業和優酷聯合主辦的觀影活動,讓劇場視障用戶和普通人一樣,可以同步在線下欣賞電影首映。

  電影《長空之王》講述了雷宇等飛行員經過嚴苛選拔正式成為了我國新一代試飛員,他們在隊長張挺的帶領下參與到尖端新式戰鬥機的試飛工作中,在不斷挑戰戰機和自我極限的過程中成長的故事。電影將於4月28日正式在中國內地、美國和加拿大同步上映。

  當天上午,影廳大幕放映電影的同時,北京紅丹丹視障文化交流中心發起人王偉力也在現場同步講述,100多位視障觀眾隨著講述“描繪”的畫面,感受著影片中人物的神態動作、氛圍環境和故事脈絡。

  “以前從沒想過能比普通觀眾更早看到一部電影。”視障觀眾劉女士説,以前參加過多次線下無障礙觀影,大多數是老電影,首映禮更是第一次,感覺特別滿足。

  視障觀眾金先生説,視障者要看懂一部電影,需要借助講述老師的語言,在腦海中呈現人物的表情、環境、動作等畫面,熱新電影很難第一時間配套無障礙講述,視障者也很難和普通觀眾的觀影同步,“能參加首映禮感覺跟上了社會熱點,和家人朋友聊天也有了新話題。”

  堅持做無障礙電影講述已有20年的王偉力介紹,一直期待通過公益人士的努力讓視障朋友更好地融入社會,今天是自己第一次為無障礙首映禮做講述人,“感謝優酷和《長空之王》,推動新熱電影在院線同步做無障礙首映,讓視障觀眾能第一時間欣賞到優秀的電影,讓文化作品真正普惠。”

  觀影結束後,《長空之王》導演劉曉世和主演王一博胡軍、于適、翟宇佳、王子宸、蘆鑫也來到現場與視障觀眾交流互動,分享電影創作體會。

  劉曉世導演説,得知首映禮中有為視障觀眾組織的專場,特別感動,希望在《長空之王》之後,有更多的電影都能關注到特殊群體的觀影需求,讓他們平等地分享每一部優秀電影,“非常感謝講述老師精彩的講述,為視障觀眾們還原影片的細節,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主演們在和講述人王偉力的交流中得知,視障朋友們是通過聲音描述,在腦海中構建畫面,“這就像我們人人都會做夢一樣,不需要眼睛,也可以産生視聽一體的畫面。”王偉力介紹。王一博聽完這些也感動地哭了。

  演員胡軍也為無障礙首映禮點讚,他感概,“電影是對愛的發散,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平等地得到愛。”

  阿裏文娛公益負責人陳艷玲介紹,去年至今,優酷無障礙劇場已在線下舉辦多場觀影活動,觸達更多視障者。“優酷APP內的的無障礙劇場也在不斷豐富內容儲備,目前已有超400部(集)影視作品,凡是在中殘聯登記過的視障者,都可以在站內免費觀看無障礙內容。”

  目前,劇場內保持著每週更新3集電視劇、每月1部新熱電影、定期批量上線經典電影的頻率。未來,劇場計劃縮短無障礙版製作週期,逐步實現電影網絡首播同步配套無障礙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