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人生路不熟》五一爆笑來襲 喜劇外殼下現實話題擊中觀眾共鳴
2023-04-26 09:36: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4月24日,喜劇電影《人生路不熟》在京舉辦首映禮,導演易小星、喬杉、范丞丞、馬麗、張婧儀、常遠、張磊、張熙然、小愛,李宗恒、何教授、莊園、夢涵一眾主創首映現場驚喜亮相,與觀眾熱情互動。

主創合影

  《人生路不熟》由易小星執導,影片講述了職場社畜萬一帆(范丞丞 飾)和一直不看好他的未來岳父“江湖海哥”卡車司機周東海(喬杉 飾),“愛情保安”準岳母霍梅梅(馬麗 飾)和女朋友周微雨(張婧儀 飾),一起踏上回家探親之路。一路上狀況百齣,跌宕起伏,笑料不斷。

  《人生路不熟》以輕鬆搞笑的劇情切入,帶給觀眾歡聲笑語的同時緊密呼應當下時代年輕人面臨的現實課題,如父輩與子女在思想理念上的碰撞、職場生活中的身不由己、工作與生活如何平衡等。影片中不斷在理想與現實掙扎的萬一帆,也是千萬個初入社會“人生路不熟”的年輕人的縮影。正如導演易小星創作這部電影的初心,想要通過“女婿見岳父“的喜劇外殼,傳遞年輕人面對世界時要如何自處的觀念,幫助父母輩要更理解年輕人:“每個人的面前都面臨很多條路,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那條路,並不是人走得多的路就是正確的路”。

  不止對喜劇節奏處理精準,電影對人物的情感表達也十分細膩,喜劇和溫情的比例拿捏恰到好處。影片中,周東海與周微雨的父女情樸實真摯令人動容,尤其是當爸爸理解了父母對孩子最大的愛,是學會主動放手,從“爸爸再也不放開你手”到“爸爸應該學會放手了”讓人潸然淚下,影片喜劇外殼包裹著的豐富情感引發觀眾強烈共情。

  電影喜劇包袱密集,笑點設置鬆弛靈動,對人物刻畫及情節設置都極具生活氣息。影片中房車、露營、民宿等旅途設定貼合當下文旅的新潮,讓觀眾代入感十足。在高壓的生活節奏下,電影《人生路不熟》以溫暖、輕鬆、愉快,為大家釋放壓力。

  據悉,《人生路不熟》將於4月28日正式登陸全國院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