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蓉举办

    张玉卓视频致辞

  •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文露敏)11月23日,由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通过视频致辞。
      张玉卓代表中国科协对大会召开和获奖者表示祝贺。张玉卓说,自2020年起,川渝两地科协连续三年举办川渝科技学术大会,创新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开放性、跨学科、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切实为服务川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科协力量。本次大会是川渝两地科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必将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凝聚更多智慧,为加快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汇聚更大力量。川渝两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同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心怀“国之大者”,奋力建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要弘扬科学家精神,竭力引领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两地科协要牢记初心使命,着力建设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中国科协将与川渝各界携手,为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此次大会以“潜心学术钻研、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开幕式上,发布了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184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20家、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20项、年度川渝一流学会20个。开幕式后,4位优秀论文特等奖获奖者进行了主旨报告。同时,大会还举办了理科、医科、交叉学科3场专题报告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视频致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等出席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