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字号”茶油走向世界
衡阳茶籽油批量出口欧洲市场

  湖南日报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吉祥)今天,经衡阳海关评定合格,湖南大三湘茶籽油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5964千克茶籽油启运出口欧盟。

  衡阳是我国茶油主产地之一。“之前茶油出口主要用作保健品、化妆品原料,作为高端食用油,只零星销售。”衡阳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出口的茶籽油全部为食品级,同时也是今年以来湖南茶籽油首次批量出口至国外高端消费市场。

  在衡阳海关大力推动下,“茶籽油”于2022年获新增税则子目。“以前出口茶籽油只能申报为‘其他固定食用油’,现在茶籽油单列税则子目,相当于有了专属出口‘身份证’,进一步提升了国际市场认可度。”大三湘商贸总监张建波表示,今年公司茶油除了巩固传统的东亚、东南亚市场,还逐步打开欧洲市场。

  为进一步支持茶籽油对欧出口,衡阳海关派员全程对接,帮助查询目的国食品安全标准,指导企业采用属地查检系统申报,压缩业务办理时间,有力推动“湘字号”茶油走向世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