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分钟下线一台挖掘机,50分钟下线一台混凝土泵车
长沙工程机械智能制造惊艳全球

  湖南日报3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治)日前举行的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盛会——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览会,三一集团、中联重科等长沙全球工程机械50强企业悉数参展,长沙“军团”收获订单满满,智能制造水平让全球业界惊羡。

  长沙在工程机械等先进制造业领域,遴选了九批次共1462家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开展了7000余个智能制造应用场景建设;全市拥有“灯塔工厂”2家、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和专项项目27个,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其中,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7个、优秀场景14个,数量居全国前列;拥有“中国智能制造50强榜单”企业5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作为中联智慧产业城“首开”项目,土方机械园规划智能产线61条,这里平均6分钟下线一台挖掘机,每年可生产1.5吨微挖到50吨大挖全系列挖掘机产品5万台,年产值300亿元。

  三一集团长沙产业园18号厂房主要生产混凝土泵车,是亚洲最大的智能化制造车间。该车间现场工人减少了60%,产能提升了1.5倍,人均产值提升150%,每天可下线混凝土泵车20余台,下线速度缩短至50分钟/台,年降成本约1.9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