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劃定高風險區37個 中風險區23個
2022-07-07 16:4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7月7日,寧德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五場新聞發佈會。據通報,7月6日0時至24時,寧德新增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16例。7月3日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1例、無症狀感染者32例,已全部收治到定點醫院。綜合專家意見,寧德對高中風險區進行調整,目前共劃定高風險區37個,中風險區23個。

  7月6日,寧德調派採樣力量1000人到霞浦,集中做好松城、松港、沙江、長春四個重點鄉鎮(街道)的核酸篩查工作,完成採樣26萬人。7月7日,繼續開展新一輪區域核酸檢測。

  當前,寧德共集結了6個小組210人的專業流調隊伍,24小時不間斷運轉,流調效率進一步提升,累計排查密接2661人、次密接1347人,均已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寧德市衛健委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協調組副組長陳健夫指出,在流調過程中,發現極個別市民故意隱瞞活動軌跡,加大了社會面傳播風險,給疫情防控造成了負面影響,對此類違法行為,寧德將予以嚴厲打擊。陳健夫表示,對本輪疫情防控來説,接下來的幾天非常關鍵,寧德正在不斷優化調整各類防控措施。希望廣大市民朋友充分理解流調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全力支持配合流調溯源工作,為疫情防控爭取寶貴時間。

  疫情發生後,霞浦縣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建立健全縣、鄉兩級保供網絡,將全縣大中型商超、重點餐飲單位、農貿市場納入應急保供體系,建立了重點生活物資供應保障企業名單,對糧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實行日報制度,根據市民需求增加補貨頻次、延長營業時間,全力保障全縣百姓的“菜籃子”“米袋子”。同時,每日組織市場監管、商務部門到各大商超、市場進行價格監測和督導檢查,嚴厲打擊借機哄抬物價、囤積居奇等違法行為,保障物價平穩。

  目前,霞浦全縣原糧儲備1.6萬噸、大米儲備895噸、食用植物油儲備131噸,能保障城區糧油市場需求15天左右。城區重點商超、農貿市場等日均可組織供應大米110噸、豬肉32噸、蛋品6噸、蔬菜68噸、牛羊肉2噸、禽肉7噸、水産品85噸,貨源充足,品類繁多,完全可以滿足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霞浦縣副縣長陸鳴表示,目前,全縣市場糧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種類豐富、價格平穩、儲備充足。霞浦縣往來各大小島嶼的貨輪正常運營,物資供應充足。霞浦還特別針對邊遠海島配備了應急專輪,隨時待命,緊急情況下將為重點民生必需品開闢水上運輸“綠色通道”,確保邊遠海島物資供應充足。

  對於中高風險區特殊人群的就醫用藥問題,霞浦對群眾健康狀況和醫療衛生服務需求進行調查梳理,摸清中高風險區內急危重症患者、孕産婦、殘疾人、獨居老人、慢性病人等特殊群體底數,建立重點人群臺賬。堅持“小病不出區,大病提申請”,以社區為單位,依託村、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派出駐點醫療服務隊,儲備常用藥品,為輕症患者提供基本就診服務;對急危重症患者,確實需要外出就醫的,在落實個人防控、出行審批、持48小時核酸報告的情況下,從特定卡口專人專車前往“紅黃碼”定點醫院就醫。(文 王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