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前7個月莆田出口同比增長41.1%
2022-08-24 10:27:4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前7個月莆田出口同比增長41.1% 鞋靴出口114.8億元,同比增長43.8%

  8月23日,記者從莆田市商務局獲悉,1月至7月,莆田市外貿出口225億元,同比增長41.1%。增幅居全省第2位,高於全國26.4個百分點,高於全省23.2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經貿形勢及突發疫情等不利影響,莆田市著力穩企業、拓市場、增動能、補短板,促進外貿快速增長。

  創新外貿政策工具,築牢外貿出口“防護網”。莆田市加密加快政策兌現進度,1月至7月下達省、市外貿惠企業資金近3800萬元;出臺外貿企業運用外匯避險産品獎補政策,幫助外貿企業適應匯率雙向波動,1月至7月全市有100家企業運用外匯避險工具,簽約金額4.8億美元,同比翻番;增加重點企業的買方信用限額支持,擴大出口信用保險覆蓋面,1月至7月全市有221家企業參保,累計支持出口約13.97億美元,同比增長36.69%。

  拓寬外貿增長渠道,打造外貿出口“增長板”。莆田市發揮重點出口産業的優勢,精準開拓國際市場。例如,海安橡膠成功與俄羅斯企業簽訂70億元人民幣礦山輪胎意向採購合同。同時,該市深化培育外貿新型業態,推動模式創新,做大總體出口規模。其中,1月至7月,莆田市轉口貿易呈現爆髮式增長,實現出口33億元,同比增長124%,拉動全市出口增長11.5個百分點。此外,莆田市全面對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等國際規則,推動出口市場結構向多元化國際市場全面發展轉變。今年以來,該市與東盟、歐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員國等貿易夥伴的進出口均實現15%以上同比高速增長。

  精準幫扶指導,當好外貿企業“護航人”。莆田市成立服務十二條産業鏈發展工作專班,特別是針對佔全市出口額50%的鞋服産業,出臺政策扶持,搭建重點項目服務庫,培育省級重點發展國際知名品牌,組織申報國家級、省級鞋類出口轉型升級基地……1月至7月,該市鞋靴出口穩居全市主要出口商品第一位,出口114.8億元,同比增長43.8%。(福建日報記者 林劍波 通訊員 陳燁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