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莆田涵江愛警暖警舉措激勵公安工作走深走實
2022-09-27 18:48: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近年來,莆田市公安局涵江分局持續推出一系列有力有效舉措,讓警員安身、安心、安業,激勵新時代公安工作走深走實,取得良好成效。

  “三個減負”激活力,切實為基層減負鬆綁。涵江分局在莆田市率先出臺《為社區民警減負增效六項措施》,從警力、職責、激勵等方面,為社區民警鬆綁、減負、增效;推進治安、海防、森林警察大隊等3個部門優化整合,並嚴格控制警種部門考評分解和任務分派,為派出所減負;持續健全完善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全面承擔信息採集、財物保管、飲食休息保障、嫌疑人看管戒護、體檢送押等工作,全力打造集成高效“辦案超市”,為辦案單位減負。

  “三個增加”暖警心,將愛警措施延伸到最末梢。涵江分局修訂英烈基金會定向基金使用辦法,將退休人員、警務輔助人員納入扶助對象,增加優撫內容,保障全警保持充沛精力投入各項工作。從今年5月起,該分局增加84名協警、4名禁毒社工、164名派駐機關和派出所從事公安工作網格員的月工資,並將警務輔助人員納入工會,享受工會福利。該分局還啟用警體訓練中心,聘請專業健身教練助力型體訓練,精心改良食堂飲食菜譜,讓警員感受“家的溫暖”。

  “三個賦能”提戰力,建強長效機制賦能基層治理。涵江分局將原16個黨支部優化整合成4個黨支部,用豐富的紅色文化進行多形式的政治輪訓、主題黨日活動,錘鍊忠誠警魂、打造過硬警隊;建成啟用莆田市首家“情指勤輿”一體化實戰中心暨“警雲”融合聯動中心,形成貫穿層級、全域覆蓋的指揮調度體系,實現決策指揮高效順暢、警務數據融合共享、警種優勢合成作戰、網上網下同步應對。該分局還挑選12位業務技能過硬的教官組成“金牌教官團隊”,開展警務實戰輪訓、紅十字救護員培訓等,大力提升警員實戰能力。

  “三個激勵”鼓士氣,樹立“一流業績”考核導向。涵江分局將考評結果與提拔晉職、職級晉陞、崗位輪換、表彰獎勵及效能懲戒掛鉤。同時,積極挖掘先進典型,大力強化表彰獎勵和示範推廣,形成“老典型綻放新光彩 新典型展現新作為”的生動局面,並在重要時間策劃主題活動項目,讓爭先創優、幹事創業的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激昂。

  “三個關愛”解憂愁,解決民警後顧之憂。涵江分局定期邀請涵江中醫院專家上門會診和常態化開展心理健康教育,確保全警以飽滿的精神、健康的身體投入工作;開展“高溫慰問送清涼 情係一線鼓幹勁”慰問活動,為全警鼓勁打氣,傳遞組織關懷;高度重視離退休幹部工作,建立兩級聯繫保障制度,完善走訪服務機制,制定民警退休儀式規範,讓每一位退休民警持續感受警隊榮光。(文 陳建良 朱劍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