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三明清流:抓項目 興産業 鑄鏈條
2022-10-09 10:28:01來源:三明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清流:抓項目 興産業 鑄鏈條

三明清流:抓項目 興産業 鑄鏈條_fororder_3ea94297-f75c-4e2a-9166-e98b1dee7ba7

東瑩化工

  車輛往來、機器轟鳴……9月26日,在東瑩化工142kt/a環保型氟産品生産擴建項目建設現場,熱火朝天的施工浪潮撲面而來,施工人員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跑出了項目建設“加速度”。

  “目前,該項目地面主體工程已經開始,部分設備正陸續進場,預計12月份可完成主體建設。”東瑩化工基建主管鐘帥介紹。

  142kt/a環保型氟産品生産擴建項目,總投資10億元,主要建設45kt/a二氟甲烷生産線2條,50kt/a五氟乙烷生産線1條,1.2kt/a六氟乙烷生産線1條,30kt/a無水氟化氫生産線3條。

  如何保證項目有序高效推進?

  清流縣全力協調參建各方,採取有效機制,挂圖作戰,高效服務,快速推進,落實領導一線指揮,督查一線跟進,推動情況快掌握、問題快解決、項目快推進、工作快落實,以超常規的快節奏掀起項目建設新熱潮。

  “規劃許可證、施工許可證不到一週就辦好了,有這麼好的服務做保障,我們的進度肯定快。”東瑩化工總工程師王洪祥表示,下一步,他們將配強班組、上足馬力、輪班作業,確保該項目序時推進。

  142kt/a環保型氟産品生産擴建項目僅是清流縣全面落實“三提三效”行動要求的一個縮影。今年來,清流縣以深入開展“大幹一百天、喜迎二十大”活動作為落實“三提三效”行動的重要抓手,圍繞“一張表抓全年,全年抓一張表”工作思路,堅持抓項目、興産業、鑄鏈條,聚焦在“快優實”上下功夫,持續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的優良作風,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深度聚焦重點項目建設、城市品質提升、民生保障落實等,做到高速度推進、高質效落實。

  “我們按照‘上半年抓開工、下半年促竣工’要求,細化全年重點項目清單和節點計劃,開展每季度集中開竣工活動。加大‘曬項目’力度,每月通報項目建設情況。”縣發改局相關負責人説,清流縣通過“一企一策”“一業一策”專項扶持,實施龍頭企業壯大工程,重點推動東瑩化工、中欣高寶、雅鑫電子、南方水泥等4個龍頭企業新上項目、擴大規模。

  同時,結合當地實際,制定出臺紓困解難24條、促進工業發展10條和商貿服務業發展15條等政策措施,從人才保障、融資、稅收等多方面,全方位助力龍頭骨幹企業發展。成立30個重點項目工作專班,縣處級領導挂帥,配強精幹力量,推動重點項目大幹快上。

  “我們將按照‘能快則快、應早儘早’的原則,加快建立協作配合機制,充分發揮督導服務作用,用活項目動態管理系統,確保三季度‘超序時’、四季度‘結果優’。”清流縣委主要負責人説。

  1—8月,20個省市重點項目累計完成投資18.72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70.1%,超序時進度3.4個百分點。全縣161個重點建設項目,累計完成投資32.55億元。(三明日報清流記者站 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