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寧德市召開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工作新聞通報會
2022-10-27 18:0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10月26日,寧德召開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工作新聞通報會,對2022年寧德市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工作動態、重要基礎設施項目實施情況及今後工作思路進行通報。

  據介紹,2022年寧德市共實施城市建設品質提升項目782個,年度計劃投資209.5億元,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資188.52億元,佔年度計劃的90%,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完善城市交通品質方面,寧德按照“一核兩廊五軸”的城市發展格局,實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截至9月底,共完成新建改造城市道路88.32公里;有序推進“兩微”“兩新”項目建設,完成26處主次幹道“微整治”及1處“微樞紐”建設,新增城市停車泊位2071個,提升城市交通品質。

  提升城市宜居水準方面,寧德按照“拆、留、改、建”相結合的原則,積極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現已開工5362戶、完工2905戶;結合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居民自治機制建設、生活性服務業補短板、城鄉社區近鄰服務體系建設等舉措,推進綠色社區創建工作,目前全市有113個社區達到綠色社區創建要求,佔比53.1%。

  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方面,寧德全流程保障飲用水安全,滿足城市新增人口的用水需求,推進老舊小區供水設施及管道改造,現已完成新建改造城市供水管網85.54公里;推進城市智慧水務建設,中閩(寧德)水務公司管網地理信息系統已經建設完成,進一步提升智慧化供水管理水準。

  強化污水提質增效方面,寧德全面提升城鄉污水處理水準,目前,全市完成新建改造城市污水管網80.14公里,10座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均正常運行,尾水達一級A排放標準。

  提高城市安全韌性方面,寧德完善排水防澇工程體系,有序開展海綿城市建設,全市完成新改建雨水管網58.04公里;強化房屋安全專項治理,建立房屋安全“健康綠碼”,完成1221棟50年以上老舊房屋安全隱患整治,完成率達82.33%。

  提高園林綠化水準方面,2022年,寧德重點推進古田縣翠屏湖環湖郊野公園、周寧縣東大門大型郊野公園項目建設,現已完成1.59平方公里郊野公園建設;推動公園綠地、福道、精品公園、口袋公園和立體綠化建設工作,柘榮縣智慧體育公園、壽寧縣銀山花田古銀洞主題公園等一批公園相繼建成投用;完成新建改造福道81.58公里、公園綠地57.13公頃,完成26處“口袋公園”和21處“立體綠化”項目建設,進一步提升城市綠地功能品質。

  提升城市垃圾處理水準方面,寧德推進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工作,屏南、壽寧、柘榮、周寧等縣已完成外運合同簽訂工作,實現將城市生活垃圾外運處理;推進生活垃圾、廚余垃圾等處理處置設施建設,重點推進霞浦縣生活垃圾焚燒廠以及屏南、壽寧、周寧生活垃圾聯合焚燒廠項目建設。目前,霞浦縣生活垃圾焚燒廠已動工建設;屏南、壽寧、周寧生活垃圾聯合焚燒廠正開展選址工作。

  推進民生項目建設方面,寧德中心城區今年繼續實施“十個十”民生項目,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完善城市功能,累計生成子項目171個。目前,中心城區已完成漳灣高速寧德東口、東湖新村、工業路等3處口袋公園建設、7處無障礙設施改造,完成8處公廁、265個停車泊位、53處積水易澇點、7處圍墻整治、5個網點充電樁等項目建設,建設成效逐步顯現。

  寧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鄭維祿表示,下一步,寧德將從注重城市更新、城市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城市發展品質等方面,加快推進城市建設品質提升工作,推動城市基礎設施高品質卓越發展。(文 王興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