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福建晉江人大:深化推進“五雙五型”模範機關建設
2022-11-15 17:40: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近期,福建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黨支部和晉江青陽街道永福裏社區黨支部聯合開展“強國復興有我”系列主題黨日誌願服務活動。志願者身穿紅馬甲,拿著掃帚、簸箕、鐵夾子、垃圾袋等工具,對小區路面、綠化帶、衛生死角進行清潔整治,得到小區居民的點讚。

  堅持監督和支持雙推進,著力打造創新型機關,是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持續深化推進“五雙五型”模範機關建設的內容之一。在這其中,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以更高標準助推當前中心任務,積極選派年輕幹部參與疫情防控等工作,發揮機關黨員和志願服務隊作用,廣泛動員機關幹部參與創城創衛等工作。

  今年以來,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緊緊圍繞機關黨建“三個表率、一個模範”的總體要求,堅持黨建與人大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推進“五雙五型”模範機關建設。

  今年3月,面對疫情,晉江市人大黨員幹部職工以實際行動奏響“晉”心“晉”力戰“疫”線、為民盡責顯擔當的時代強音。

  “你這個是哪一棟的物品?”“要進入請先出示‘三碼’。”3月17日,天色剛亮的晉江陳埭泉商觀邸二期管控點,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黨員蔡銀青、柯碧玲、陳曉輝、林友彬、翁仲琛等早早守在門前值守。

  被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選派至抗疫前線的黨員,成立了人大機關志願服務隊,由常委會委員、內司委主任許良曉擔任隊長。志願者們穿著紅馬甲,在居民家門前築起“紅色堡壘”,為小區居民提供暖心服務。疫情無情人有情、人大行動暖民心,晉江人大志願者的行動,感動了周邊的群眾,更有熱心的居民為他們送來水果、礦泉水、防護服等物資,慰問駐守在抗疫一線的人大機關幹部們。

  市委有號召,人大有響應,晉江人大近40名機關黨員幹部職工踴躍報名衝鋒“疫”線,在大戰大考中踐行使命擔當。他們奔赴抗疫一線,參與大規模核酸檢測、重點人員對象排查等防控工作。

  晉江市人大常委會牢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責任,把疫情防控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當前頭等大事,把投身防控疫情一線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和“磨刀石”,用實際行動爭做時代答卷人。晉江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林仁達更是帶頭駐守在任務較重的池店鎮和陳埭鎮疫情防控辦公室,一線指揮、一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此外,晉江市人大常委會領導黃文福、潘子良、洪元程、王清龍、曾獻禮同樣深入相應鎮街,下沉一線,靠前指揮,用自身的行動發揮表率示範作用,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人民戰爭凝聚人大力量。

  今年以來,晉江市人大常委會機關不斷加強機關建設,創品牌、出亮點、出經驗。除了堅持黨建和業務雙發展、著力打造政治型機關外,晉江市人大機關也在不斷通過主題黨日活動、知識講座等方式,提升機關幹部素質和能力,著力打造學習型機關。

  融入中心服務大局,是人大機關的應有之責。在疫情防控的緊要時期,晉江市人大機關黨員幹部響應號召、主動參與防疫志願服務工作,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地方錘鍊黨性、擔當作為、無私奉獻,展現了新時代人大幹部的形象與風采,也以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生動內涵。同時,他們也將繼續堅持代表和群眾雙聯繫,著力打造服務型機關;堅持固本和強基雙聯動,著力打造效能型機關,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臺階,努力成為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範機關。(文 盧智健 許洋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