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廈門思明:口袋公園裝滿市民的幸福感
2022-11-15 10:25:07來源:海西晨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口袋公園裝滿市民的幸福感

廈門思明:口袋公園裝滿市民的幸福感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5091515

西堤咖啡一條街“花漾街區”建成,進一步美化了居民生活環境。

  筼筜湖畔,白鷺翱翔,臨湖小道,一步一景,姹紫嫣紅;在西堤咖啡一條街“花漾街區”,以摩卡咖啡為主題設計的垂直綠化格外引人注目。週末,不少市民帶著孩子來這裡打卡,享受海風輕拂帶來的芬芳花香……

  西堤咖啡一條街“花漾街區”是思明區今年不斷優化城區佈局,推進城區綠化建設的一個縮影。漫步在思明區,寬闊筆直的道路綠樹成蔭,鑲嵌綠地的小區花團錦簇,大大小小的公園星羅棋佈,一項項民生工程的積極推進,既扮靚了鷺島,讓居民生活環境變得更美好,也讓城市加速實現“華麗蝶變”。

  一座公園、幾片綠地、一排排休息長椅、幾套健身器材,如今如同繁星一般散落在思明區各個街巷的口袋公園,看似不起眼,卻是城市環境的點睛之筆,是市民的“詩與遠方”。在思明區,“五步一小園,十步一大園”,讓人耳目一新,這類公共開放空間,仿佛是城市“透氣窗”,悄然落地,見縫插綠,點綴在思明區大街小巷,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今年以來,思明區積極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準,進一步提高綠地總量和佈局均衡性,見縫插綠改造提升了不少口袋公園。其中,既有傳承紅色基因的劉惜芬公園,也有象徵青年力量的壽彭路口袋公園——共青園,還有兜起城區方寸之美的廈港街道巡司頂巷紅領巾公園……口袋公園內,樹木鬱鬱蔥蔥,休憩設施、活動文化廣場、健身設施區域一應俱全,營造出逸趣的園林環境,讓居民共享生態文明建設成果。

  對於居民眼中的老牌公園,如中山公園和蓮花公園,思明區也進行了相應的提升改造。建成于1988年的蓮花公園,在提升改造過程中不僅進一步梳理了綠化層次,形成疏密有致的園林景觀,拓寬觀湖區域,形成觀湖休憩區,而且新增了夜景效果;經過改造,中山公園兒童島新增了不少娛樂設施,以及一處益智科普活動區,為孩子們帶來更多樂趣。

  在提升改造過程中,思明區相關部門變“給居民端菜”為“由居民點菜”。例如,在西堤咖啡一條街“花漾街區”項目中,思明區市政園林局廣泛徵求民意,統籌轄區商戶和居民共同參與。改造完畢後,還引導街道、社區共同建立長效管理機制,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容環境整治新格局,大家攜手共建幸福美麗家園。(海西晨報記者 劉宇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