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法律論壇暨中央法務區建設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召開
2022-11-16 11:33:1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11月15日,由中國貿促會、國際商事爭端預防與解決組織主辦,廈門市海絲中央法務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等單位承辦的全球貿易投資促進峰會法律論壇暨中央法務區建設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研討會正式召開,設北京、廈門兩個分會場,國內外專家採取“線上+線下”方式進行交流研討。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黨組書記、會長任鴻斌,國際商事爭端預防與解決組織名譽理事長張月姣,福建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海絲中央法務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羅東川等出席並致辭。

  羅東川指出,在全省上下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之時,中國貿促會、國際商事爭端預防與解決組織與海絲中央法務區聯合舉辦這次論壇和研討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關於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加快建設貿易強國,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等重大決策部署的具體行動。福建要充分發揮作為習近平法治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的獨特優勢,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紮實推進海絲中央法務區建設,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一流法務聚集區,服務高品質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

  羅東川強調,要在優化營商環境上邁出新步伐,努力把海絲中央法務區打造成為服務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通道。要在擴大制度型開放上完善新的機制,堅持“以商帶法、以法促商”,以高端法務産業吸引優質企業、優質項目。要在預防和解決國際經濟貿易爭端上體現新的作為,全力打造海上絲綢之路國際商事海事爭端解決優選地。要在發展法律服務産業上實現新的突破,推動海絲中央法務區核心法務産業迭代升級、關聯産業互促共贏。

  14日下午,羅東川專門赴廈門海事法院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廈門海事法院一線幹警深入座談交流。他強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學深細悟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充分發揮海事法院職能,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服務海洋經濟和對外開放,助力推動“海上福建”高品質發展,為海洋強省、法治強省建設提供有力司法服務保障,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羅東川還赴海上世界察看平安建設和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情況。

  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崔永輝在廈門海事法院一同參加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福建日報記者 嚴順龍 鄧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