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三明清流:萬畝花生獲豐收
2022-11-17 10:22:1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清流:萬畝花生獲豐收

三明清流:萬畝花生獲豐收_fororder_75c1cfce-f2c9-4bae-99fa-c07ee25244d2

農民正在田中薅花生。福建日報通訊員 楊穎

三明清流:萬畝花生獲豐收_fororder_0d11caf2-45c8-4e92-9358-87cf6a9bbc7b

農民在花生田勞作。福建日報通訊員 楊穎

  11月15日,記者走進清流縣賴坊鎮賴安村,只見一片片綠油油的花生田裏,幾十名村民正忙著采收。

  “今年我家種的25畝花生獲得了大豐收,畝産花生600多斤,預計畝均收入會有2000多元。”村民賴長功滿是喜悅。他盤算著,要把剛從地裏採挖回來的花生先清洗三四遍,再加上鹽、茴香等配料,放入大鐵鍋中蒸煮約20分鐘,製作成各式口味的花生成品,“這樣價格就更高了”。

  賴坊鎮鄉村振興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黃勇告訴記者,今年,濕花生的銷售單價從去年的均價每斤2.5元漲到3.2元,製成後的幹花生在市面上可以賣到每斤26元,賴坊鎮有一半以上老百姓因此受益。

  據了解,今年,清流縣共有花生種植面積1.31萬畝,預計産量可達3930噸,産值約2750萬元。

  近年來,清流縣大力發展賴坊花生産業,把村民“嵌”到産業鏈上,把企業“連”到鄉村振興線上,推動花生種植産業上規模、上檔次,做實做好“花生産業致富”大文章,以花生為特色種植産業帶領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福建日報見習記者 馬丹鳳 通訊員 楊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