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 船舶裝卸船時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新高
2022-11-21 10:58:10來源:人民網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人民網廈門11月20日電 11月19日,中谷海運最大內貿集裝箱船舶“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當天,來自廈門港口管理局、中谷海運集團、廈門港務控股等領導共同見證了“中谷南寧”輪成功首航。

“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 船舶裝卸船時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新高

“中谷南寧”輪停泊在海天一色的美麗廈門港。廈門港口管理局供圖

  此次“中谷南寧”輪從廣西欽州出發,經停廈門港,通達山東日照港,主要裝載集裝箱貨物為煤炭、紙漿、瓷磚、高嶺土、葉蠟石等。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中谷南寧”輪載重量約89200噸,最大裝載名義箱數可達4636TEU,設計航速15節,續航力10000海裏。

“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 船舶裝卸船時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新高

“中谷南寧”輪在廈門港海通碼頭停泊。廈門港口管理局供圖

  據悉,作為廈門港重要戰略合作夥伴之一,中谷海運集團近年來不斷壯大船隊,提升在廈門港的內外貿航運實力。此次“中谷南寧”輪順利投入運營,也刷新了廈門港內貿最大單船噸位。未來,廈門港還將迎來“中谷濟南”輪等一系列內貿大型集裝箱船的陸續抵港。

  據介紹,一直以來,在廈門港口管理局、海關、邊檢、海事等口岸單位的支持下,廈門港持續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保障“兩鏈”穩定,堅持提供高品質的港口服務,成功吸引航商在廈門港大力佈局航線,傾力將廈門港打造成為重要的戰略合作樞紐港。

“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 船舶裝卸船時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新高

“中谷南寧”輪投入運營,刷新廈門港內貿最大單船噸位。廈門港口管理局供圖

  為迎接本次“中谷南寧”輪的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積極協調,並統籌嵩嶼港區橋吊資源,做好堆場資源配置保障,並針對該輪船舶大、載重多的特點,提前做好泊位預排,確保船舶直靠,提供精準高效的船舶服務。經過通力協作,本次船舶裝卸船時效率達238.19箱/小時,橋吊單機52.11箱/小時,單小時作業量最高323自然箱,創造了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船時新高。

“中谷南寧”輪首航廈門港海通碼頭 船舶裝卸船時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新高

本次“中谷南寧”輪船舶裝卸船時效率等,創廈門港內貿船舶作業船時新高。廈門港口管理局供圖

  廈門港務控股工作人員介紹,隨著國內貿易的穩步發展和集裝箱運輸行業的“散改集”戰略實施,內貿集裝箱運輸需求逐年增長,運力佈局持續壯大。廈門港將持續圍繞“一帶一路”“南北海上大通道”和新發展格局,攜手航運企業不斷豐富內貿航線佈局,鼓勵幹線與支線航企繼續構建以廈門港為中心的支線服務網絡,加密省內支線航班,加大跨省支線投入,進一步延伸廈門港的海向腹地,促進更多貨源向廈門港聚集,助力廈門港內貿集裝箱區域樞紐港的建設,攜手航方合作夥伴,通力合作共同描繪廈門港航運事業新藍圖。(余乃鎏 林揚銘 龔小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