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第十一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開幕
2022-11-23 18:35: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第十一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_副本

嘉賓共同啟動旅遊節

  11月22日晚,第十一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在福鼎開幕。寧德市委書記梁偉新、福建省文旅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出席活動並致辭。寧德市市長張永寧主持開幕式。

  本屆文化旅遊節以“清新福建·山海寧德·自在福鼎”為主題,共設置前期預熱、“緣夢牛郎崗”夜遊活動暨開幕式、文旅項目現場觀摩活動、直播帶遊活動、2022年寧德世界地質公園可持續發展交流研討會等五大板塊,包括旅遊嘉年華系列活動、美食品鑒活動、招商推介等10項子活動,不斷提升寧德全域旅遊品牌新形象。

第十一屆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2_副本

寧德市委書記梁偉新致辭

  近年來,寧德市陸續出臺《寧德市推動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政策措施,“交通+旅遊”“漁業+旅遊”“攝影+民宿”等新模式長足發展,文旅産業已成為寧德市經濟社會發展中最具活力、最具發展潛力的朝陽産業之一。

  梁偉新在致辭時表示,當前,寧德正致力打造全國知名的山海休閒旅遊度假目的地。寧德願攜手廣大投資者,高標準、高水準、高品位開發山海旅遊資源,不斷引爆旅遊IP、打響閩東文旅品牌,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文旅經濟發展之路。

  福鼎市作為寧德世界地質公園太姥山的所在地,山川秀美、文化底蘊深厚,不僅坐擁世界地質公園太姥山、全國十大最美海島之一的崳山島等優質旅遊資源,還是中國白茶之鄉和閩越、甌越文化的重要發源地之一,白茶文化、太姥文化、畬族文化、美食文化等獨具特色,發展文旅經濟具備得天獨厚的優勢。

  近年來,福鼎緊緊圍繞推進全省首批全域生態旅遊示範縣建設,堅持“一山、一島、一灣、一湖”發展思路,聚焦太姥山、崳山島、沙埕灣、玄武湖“四大板塊”,持續抓好景區建設、豐富産品業態、提升旅遊體驗,重點培育出海上仙都、白茶故里、福鼎美食等旅遊IP,已初步形成了乙太姥山景區為龍頭,牛郎崗、小白鷺、崳山島、九鯉溪(赤溪)及眾多鄉村旅遊景點為支撐的全域旅遊體系。同時,依託白茶山、白茶莊園等資源優勢,推出了白茶康養、紅色茶鄉遊、禪茶遊、白茶宴等一批茶旅路線和産品。“十三五”期間,福鼎接待遊客達3400多萬人次,旅遊收入超185億元,先後獲評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首個美食地標城市等稱號,“福鼎白茶·茶鄉之旅”入選全國百條紅色茶鄉旅遊精品路線。

  福鼎市委書記林青表示,希望通過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這個平臺,讓越來越多的境內外朋友走進福鼎、結緣福鼎,在盡享山水風光、領略福鼎人文景觀的同時,不斷開拓合作發展的商機。

  開幕式上發佈了寧德2022年文旅經濟重要發展成果,包含“多彩寧德·最美金牌旅遊村”主題線路、全國首個地市級“5G+數字文旅”戰略實施項目等,並進行寧德世界地質公園文化旅遊節會旗交接。(文/圖 尹小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