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莆田市城市管理局:切實解決訴求 增強關愛民生的溫度
2022-12-05 19:18: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洪亮責編:胡曉萌

  莆田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視12345訴求件辦理工作,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緊緊圍繞群眾反映的急難愁盼問題,切實高效解決訴求,增強廣大市民感受到政府關愛民生的溫度。

  健全完善制度,實現提質提效。莆田市城市管理局根據機構改革後的工作職能,重新修訂《莆田市城市管理局12345訴求件辦理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機制,提高訴求辦理品質和效能。該局建立訴求件限時辦結制,杜絕逾期辦理或逾期反饋;建立部門領導審核辦理結果制度,確保反饋件不出紕漏;規範辦理流程,防止工作脫節,實現訴求辦理高效閉環;實行效能跟蹤督辦,把訴求件辦理情況納入績效考核差異化結果應用,強化部門責任落實;對涉及安全隱患的訴求件建立預處理機制,防止發生安全事故;對涉及多縣區的訴求件建立指定牽頭部門的辦理機制,避免出現推諉扯皮;嚴格落實訴求件辦理有關保密、回避制度,嚴禁洩露相關信息,防止矛盾激化;實行訴求件辦理專人負責制,並嚴格落實聯絡員AB崗制度。

  多舉聯動互動,推進高效辦理。莆田市城市管理局主要領導參加12345現場接線活動,積極處理回訪不滿意訴求件等“疑難雜症”,各承辦部門對局領導接線件必須當日反饋核實辦理情況。該局相關領導和各業務部門負責人始終保持通訊聯絡暢通,即時接聽市12345熱線遠程轉接電話,進行認真答覆或及時落實反饋。該局通過市12345熱線中心建立“部門接線”微信群,積極與其他部門互動。

  緊盯熱點訴求,建立破解機制。圍繞高頻訴求,莆田市城市管理局建立約談責任單位機制,針對燃氣管理訴求量大、重復訴求多等問題,及時約談曠遠能源公司,認真分析原因,對症下藥,努力從根源上解決高頻訴求問題;建立12345平臺日報通報的訴求件當日落實反饋機制,確保及時向莆田市領導彙報落實;建立12345訴求件辦理週報制度,對每週受理的訴求件進行梳理分析統計,並篩查出較為典型的諮詢類、求助類、投訴類和便民類熱點訴求。(文 陳建良 嚴紹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