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周祖翼在漳州調研:提振信心 穩中求進 確保明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2022-12-22 10:41:1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周祖翼在漳州調研時強調 提振信心 穩中求進 確保明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趙龍參加有關活動

  12月20日至21日,省委書記周祖翼深入漳州古雷開發區、東山縣、雲霄縣、薌城區等地,學習弘揚谷文昌精神,調研重大項目建設和重點企業發展。周祖翼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關於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提振信心、穩中求進,確保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省長趙龍參加有關活動。

  東山島天藍水碧、沙白林綠,一排排木麻黃是守護這裡的綠色屏障。“看見木麻黃,想起谷文昌”。谷文昌是永遠樹立在東山人民心中的一座豐碑。冬日暖陽中的谷文昌紀念園寧靜肅穆,周祖翼一行走進紀念館認真聽取講解員的介紹,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谷文昌雕像,通過珍貴的歷史圖片、翔實的文字和谷文昌同志生前使用的實物等,共同重溫谷文昌同志的感人事跡。周祖翼説,面對惡劣的自然環境,谷文昌同志帶領東山人民植樹造林、根治風沙,改變了東山生態環境和落後面貌。習近平總書記先後十次對學習谷文昌同志先進事蹟作出重要指示,稱讚他是“實事求是的典範”“縣委書記的好榜樣”。新時代新征程上,我們更要向谷文昌同志學習,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帶頭踔厲奮發、擔當作為,帶頭真抓實幹、求真務實,團結帶領人民群眾不斷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

  古雷開發區是全國七大石化産業基地之一,項目建設現場井然有序。周祖翼、趙龍在開發區規劃展示館,詳細了解園區整體規劃、重點項目建設進展、産業鏈發展現狀等,並實地察看古雷石化有限公司,詢問企業生産經營、技改升級和安全生産等情況,叮囑企業要抓住機遇、用好政策,加快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優化産業佈局和關鍵技術研發,確保安全生産、生態環保,培育世界一流石化企業。在漳州核電項目,周祖翼認真了解核電技術取得的重大成就,聽取項目規劃建設進展彙報。他強調,要堅持自主創新、綠色導向、黨建引領,強化人才支撐,有序發展核電,優化能源結構,切實保障我省能源安全。要高度重視建設品質,加強核科普工作,確保項目運行安全。

  天福集團作為較早來閩投資的台灣茶企,已紮根大陸近三十年,有力推動了海峽兩岸特別是閩臺農業交流合作。周祖翼、趙龍一行參觀了天福文化産業園,深入了解企業運營管理、增資擴産及帶動當地就業增收等情況。周祖翼説,天福集團在福建的創業歷程,是兩岸融合發展的生動例證。希望企業繼續做大做強茶産業,提升品牌社會美譽度,吸引更多臺胞臺企來福建就業創業、投資興業。福建“三寶”之一的片仔癀,是國家一級中藥保護品種,其傳統製作技藝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在片仔癀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周祖翼詳細了解片仔癀歷史和藥品研發、品質安全及助力疫情防控等情況。他鼓勵企業要持續做好中醫藥守正創新和傳承發展,推進中醫藥科研,加快中醫藥現代化、産業化,為群眾提供更優質的健康服務。

  周祖翼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各項任務繁重、千頭萬緒,要強化底線思維,堅持系統觀念,全力以赴做好優化疫情防控、推動經濟發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要加強統籌銜接,因時因勢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擴大醫療服務供給,著力保障好群眾的就醫用藥,守好保健康、防重症的防線,確保順利過渡、平穩轉段。要準確把握、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要求,紮實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工作,有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確保今年工作圓滿收官,為明年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省委常委、秘書長吳偕林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