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詔安:科技特派員下鄉“問診” 助推茶葉産業發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03 16:41:21

  1月1日,漳州職業技術學院省級茶葉科技特派員、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黃良山,中驗檢測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郭辛穎等赴漳州詔安礤嶺村實地調研,通過“問診把脈”式上門服務,精準施策,助推礤嶺村茶葉産業發展。

漳州詔安:省級科技特派員下鄉“問診”  助推茶葉産業振興_fororder_IMG_8478.PNG

實地調研

  據悉,2022年底,詔安縣福縣家庭農場負責人黃福縣新建了茶葉加工廠。在科技特派員的指導下,加工廠基本完成原車間設備整體改造工作,並建成標準化茶葉加工和儲藏車間。

  科技特派員針對礤嶺村茶葉種植、製作“大而不優”“散而不聚”“泛而不精”、制茶工藝不規範、發展觀念無法適應市場需求等癥結,提前規劃思路、謀劃佈局,併為茶農理順銷路,促進茶葉擴面提質發展,幫扶農民增收增效,合力聚勢把茶葉産業做大做強做優。 

  黃福縣表示,有了科技特派員的幫助,大家對未來有了更多信心,方向也更加清晰。他將和全村茶農一起種好茶、做好茶,進一步提升礤嶺村八仙茶、單樅茶的知名度和品牌影響力。(文 賴榮民)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