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福清:30噸小魚躍入東張水庫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6 17:28:08

福清:30噸小魚兒躍入東張水庫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00337

投放魚苗

  近日,福州福清石竹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聯合福清生態環境局、市河長辦、市聯排聯調中心、石竹夢鄉公司等在東張水庫實施增殖放流,分批投放30噸鰱魚、鳙魚魚苗。

  此次增殖放流活動在東張水庫的多處水域進行。工作人員對放流魚苗的數量、品質進行嚴格檢查,按照操作流程認真做好稱重和記錄工作後,將一尾尾活蹦亂跳的魚苗放入水中。

  據介紹,此次增殖放流活動是福清市首例替代性修復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例。“我們針對無法完成原位修復的部分違法企業,採取替代性修復的方式,與企業達成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協議。”福清生態環境局生態綜合科科長嚴建鶯表示,企業按照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協議,購買部分魚苗在東張水庫放流,以增殖放流的方式,履行生態修復義務。

  石竹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副主任周澤勝表示,增殖放流對改善東張水庫水質和水域生態環境,保護生物多樣性具有重要意義。未來,石竹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將繼續維護好東張水庫的生態環境,完善景區基礎設施配套,讓青山綠水造福民生。(文/圖 陳盼蘭)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