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武夷山:公安消防合力護送迷路野生赤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1-17 15:50:14

南平武夷山:警察消防合力護送迷路赤狐_fororder_圖片1

被“擒獲”的赤狐

  近日,福建武夷山森林消防大隊和武夷山國家公園森林公安接到報警稱,武夷山機場附近有一隻似狼似狗的動物溜達出沒,望及時處置。接警後,消防員和森林公安迅速到達現場處置,在查看手機視頻後,確定這位“不速之客”是赤狐。

  “當時它蹲坐在路邊,看到有人經過,便竄入機場附近一間辦公室,我怕它會跑出來咬人,在它進門後,我就過去把門關上了。”報警的鄭先生説。

  消防員戴上防護手套,小心翼翼地推開辦公室的門,發現赤狐蜷縮在辦公桌內,發出恐嚇的聲音。這只野生赤狐因為誤入陌生環境,並不配合抓捕。為防止赤狐受驚逃跑,消防員和森林公安民警緩緩向赤狐逼近,形成夾角包圍。經過幾分鐘的激烈“交鋒”,最終,赤狐被消防員用網兜“擒獲”。

  經野生動物保護站工作人員鑒定,這是只成年野生雄性赤狐,屬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體長60公分,尾長40公分,體表無外傷,狀態正常,符合放生的條件。在對其進行喂食後,森林公安民警和消防員將其帶到武夷山國家公園遇林亭窯址附近的原始林放生。(文/圖 鄭翔 魏育斌)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