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古田翠屏湖: 煙波浩渺別樣美
來源:閩東日報  |  2023-01-31 10:23:19

  原標題:古田翠屏湖:煙波浩渺別樣美

寧德古田翠屏湖: 煙波浩渺別樣美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31091821

  暮冬時節,古田翠屏湖碧水漾波、煙波浩渺,風景美不勝收。翠屏湖是我省最大的人工湖,水域面積達37.1平方公里,素有“福建千島湖”的美譽。

  近年來,古田縣為保護利用好翠屏湖這一寶貴的生態資源,全面推進翠屏湖水生態環境保護和環翠屏湖景觀工程建設,建成翠屏湖水質監測平臺,並沿新建的翠屏湖環湖生態運動休閒旅遊公路,因地制宜設置了十多個主要景觀節點和眾多觀景臺、亭、廊、休憩點、棧橋等。

  新的一年,古田縣提出加速發展文旅經濟,重點打造環翠屏湖文旅經濟帶,力爭完成翠屏湖夜遊工程建設,打造花化彩化綠化環湖景觀和森林步道。(記者 龔鍵榮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