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連江加快打造全球最大鋰電池綠色循環利用基地
來源:福州晚報  |  2023-02-01 10:51:11

  原標題: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首個落地項目月底試生産 連江可門打造又一“全球最大基地”

福州連江可門園區加快打造全球最大鋰電池綠色循環利用基地_fororder_截圖20230201092903

溥泉新能源項目。 連江融媒體供圖

  福州絲路海港城再傳喜訊!繼建成全球最大己內酰胺生産基地後,連江可門園區加快打造全球最大鋰電池綠色循環利用基地,首個落地的溥泉新能源項目將於本月底試生産。

  溥泉新能源項目本月底試生産

  “項目一期一階段配套設備安裝已基本完成,目前在做全面的檢查和人員培訓,為接下來的試生産做準備。”福建溥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溥泉新能源項目去年7月進場打樁,將於今年2月底試生産。

  據悉,溥泉新能源項目佔地110畝,總投資10億元,主要生産新能源汽車動力鋰電池正極材料所需的N-甲基吡咯烷酮(簡稱NMP)溶劑。項目擬分兩期建設,一期建設年産30萬噸NMP精製裝置,二期建設年産20萬噸NMP精製裝置,計劃2024年6月全部建成投産。

  該項目達産後年産值將達200億元,創造就業崗位500多個,帶動服務業、運輸業、能源行業等多個行業的發展。

  兩個産業園打造“全球最大”

  據介紹,可門園區正打造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申遠新材料一體化産業園兩大産業集聚區,佈局高品質發展新賽道。

  溥泉新能源項目是可門園區建設高端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的首個落地項目。據悉,該産業園總佔地面積4594畝,總投資450億元,分兩期建設:一期主要發展電池級碳酸鋰、高能量密度硅碳負極及其他載能新材料項目;二期主要發展電池梯次利用項目。項目全部建成後,年産值將超2000億元,力爭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鋰電池綠色循環利用基地。

  申遠新材料一體化産業園是全球最大的己內酰胺生産基地。位於該産業園內的祺添新能源項目總投資60億元,總規劃用地600畝,分兩期建設:一期建設年産1.9萬噸鋰離子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生産裝置,計劃今年上半年試生産;二期計劃建設年産30萬噸鋰(鈉)離子電池功能材料生産裝置。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全球品種最全的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生産基地,預計年産值400億元。

  接下來,連江縣將持續推進福州絲路(可門)海港城建設,不斷延鏈補鏈強鏈,做大做強新材料、新能源、新建材、新醫藥、港口物流“五大集群”,打造千億臨港産業基地和億噸大港。(記者 鄭瑞洋 通訊員 和金全)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