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開闢福建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
來源:閩東日報  |  2023-02-03 10:12:38

  原標題:寧德港務首次進行外貿硫酸出口裝船作業 開闢我省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

寧德開闢福建沿海硫酸出口新通道_fororder_333

通過接管進行硫酸裝船

  1月31日,化學品船“金色天狼星”輪在漳灣作業區10號泊位碼頭完成1萬噸硫酸裝船後離泊,這是寧德港務集團首次進行外貿硫酸出口裝船作業。

  寧德港務集團高度重視“金色天狼星”輪外貿硫酸工作,公司成立專班、靠前指揮、下沉一線,統籌部署各項工作,權屬各單位協同合作、分工明確。為支持此次外貿硫酸出口業務開展,寧德海關全程跟蹤指導,開展政策解讀,推演應急預案,論證裝船細節,指導規範申報,保障硫酸直裝出口通關高效運作。寧德海事局根據海況變化,科學制定船舶進出港計劃,指導船舶落實安全措施,保障船舶安全進出港。經過多方努力,歷時22個小時,完成硫酸裝卸任務。

  此次外貿硫酸船的成功裝船為我省開闢了一條沿海硫酸出口通道,為臨港企業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服務,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寧德港務集團將深入實施“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推動一季度生産經營各項工作,不斷拓展業務服務鏈條,大力開發進出口業務,持續提高港口服務水準,助力寧德港發展跑出加速度,為地方經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張文奎 王楚東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