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東吳港區吞吐量1月同比增長8.16%
來源:福建日報  |  2023-02-09 10:09:38

莆田東吳港區吞吐量1月同比增長8.16%_fororder_62013ecd-8882-4dfa-9bbc-5e7ed6d690d9

大型鐵礦石船舶正在東吳港區羅嶼港口卸貨。

  來自莆田海事局的消息,1月共有165艘船舶進出莆田東吳港區,貨物吞吐量315.71萬噸,同比增長8.16%。其中,電煤200.95萬噸,鐵礦114.70萬噸。

  作為湄洲灣港的重要組成部分,東吳港區由東吳、羅嶼、盤嶼3個作業區和湄洲島作業點組成,共規劃形成碼頭岸線11公里,佈置泊位38個,其中萬噸級以上深水泊位37個,形成綜合通過能力11148萬噸。港區重點發展煤炭、礦石等大宗幹散貨運輸,兼顧發展LNG、糧食和旅遊客運,打造服務臨港工業、承擔中西部地區及東南沿海大宗幹散貨轉運的綜合性核心港區。

  2021年5月26日,羅嶼港口40萬噸級泊位建成投用,成功躋身全國可供最大貨輪靠泊接卸的港口之列,為東南地區原材料供應開闢了全新的物流通道,也標誌著莆田市開啟大港時代。

  據了解,為提高電煤、鐵礦等重點物資載運船舶週轉效率,莆田海事部門開闢政務審批綠色通道,實現重點物資進出港快速審批,最大限度減少船舶待港時間。(陳盛鐘 林智斌 文/圖)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