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開展“10點鐘課堂”與長者食(學)堂聯創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9 16:55:39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姚鹿):2月9日,福州市開展“10點鐘課堂”與長者食(學)堂聯創活動。該活動由福州市委宣傳部指導,市委網信辦、市民政局主辦。福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統戰部部長陸菁出席活動。

福州市開展“10點鐘課堂”與長者食(學)堂聯創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145906

活動現場 攝影 姚鹿

  “互聯網就診可以看哪些病?”“互聯網就診可以用什麼軟體?有什麼方便之處?”……“10點鐘課堂”上,授課老師針對人民日報客戶端在線免費問診平臺,詳細介紹了《新冠病毒感染陽性康復手冊》使用方法,指導老年人了解抗原自測方法、感染者起居飲食注意、醫學觀察和用藥指南等內容。不少老年人向授課老師和志願者詢問互聯網看病就診方面的疑惑,都得到了耐心解答,現場氣氛十分活躍。

福州市開展“10點鐘課堂”與長者食(學)堂聯創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145756

志願者為老人答疑解惑 攝影 姚鹿

  此外,主辦方還組織策劃了互聯網企業“適老”集市。永輝生活、肯德基、e福州、福州地鐵、中國移動、支付寶等企業工作人員現場教授老年人使用相關手機程式,獲得了老人們的一致好評。他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不僅掌握了智慧手機各項功能的使用方法,更感受到網絡時代帶來的多彩與便利,實現老有所學、老有所樂。

  福州市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向全市推廣“10點鐘課堂”與長者食(學)堂聯創活動,在2023年實現市區全覆蓋,並向縣城延伸。同時,鼓勵機關團體、互聯網企業和各類網絡社會組織參與網絡文明建設,共同履行社會責任,持續助力豐富老年人數字時代的各項需求,共享數字時代的便利與精彩,不斷推動網絡文明建設走深走實,為福州創建老年友好城市貢獻網信力量。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