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福建櫻花文化旅遊節暨漳平市第十二屆櫻花文化旅遊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2 14:37:00

2023福建櫻花文化旅遊節暨漳平市第十二屆櫻花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83131

開幕式現場

  2月10日,“清新福建 花開永福”2023福建櫻花文化旅遊節暨漳平市第十二屆櫻花文化旅遊節開幕。本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龍岩市人民政府主辦,龍岩市文化和旅遊局、漳平市人民政府、龍岩文旅匯金髮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旨在進一步展示福建文化強省和全域生態旅遊省形象,持續打響“清新福建”“福文化”等品牌。

  龍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溢在致辭中表示,龍岩正致力打造“古田紅色遊、永定土樓遊、長汀古城遊、丹霞溫泉遊、休閒生態遊”五大文旅品牌,每條線路都各具特色、美不勝收。值此櫻花盛開之際,熱忱歡迎各地遊客走進漳平,走進大陸阿里山,體驗一場“爽眼、爽心、爽肺”的浪漫之旅,共享一場獨具高山文化的芬芳之旅,通過櫻花節走進龍岩、感受龍岩,呼朋引伴、暢遊龍岩。

  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吳立官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牢固樹立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需求是發展文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的觀點,把遊客視角和市場導向當成發展旅遊的導向,積極推動風景加場景,實施“+旅遊”戰略,引導市場,滿足遊客的需求。同時,他表示,朋友們來福建不只享“福味”,可以玩機車、當海騎英雄,也可以圍爐、露營,還可以賞櫻花、學花藝、做産業。

  開幕式上還推介了福建十大浪漫櫻花打卡地和十條賞櫻線路。十大浪漫櫻花打卡地分別是:龍岩漳平永福櫻花茶園、南平邵武大埠崗櫻花小鎮、寧德霞浦玉潭櫻花谷、三明大田仙居山櫻花園、三明清流賴坊櫻花園、福州連江丹櫻農場、龍岩漳平德林興生態園、漳州南靖故田櫻花生態園、廈門翔安妙高山櫻花、泉州清源山櫻花園。

2023福建櫻花文化旅遊節暨漳平市第十二屆櫻花文化旅遊節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10183411

浪漫櫻花打卡地

  據了解,本次活動持續時間約為一個月,內容豐富,包括櫻花音樂潮玩夜遊匯、自駕車後備廂文旅集市、漳平永福櫻花茶旅景區考察、櫻花文藝攝影采風品鑒會等活動。(文/圖 劉瑋)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