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成功舉辦高校發明專利成果拍賣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7 17:50:08

福建省成功舉辦高校發明專利成果拍賣會_fororder_640

廈門大學福清科創園中國技術交易所海絲中心

  2月14日上午,在廈門大學福清科創園中國技術交易所海絲中心,福建省成功舉辦“科創未來”——高校專利技術“福建拍”首場拍賣會。

  據介紹,此次拍賣的專利技術均來自廈門大學。拍賣會從籌備伊始,就吸引眾多企業持續關注。拍賣會期間,囊括電子信息、智慧製造、新能源、食品安全在內的多個領域的熱門專利,引得13家企業競相爭逐。其中,3項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的相關專利技術被福建驛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拍下,5項海水溫泉應用技術由福清東龍灣花蛤小鎮投資實業有限公司競得。最終,參與此次競拍的19項高校發明專利中成交12項,總成交額540萬元。參會企業表示,專利拍賣對於減輕企業研發壓力、推動企業技術更新、搶佔市場優勢地位有著重要作用。

  近年來,福建省深入實施專利轉化專項計劃,制定出臺相關激勵政策,推動專利轉化實施。此次拍賣會的成功舉辦,是福建省推動專利轉讓市場化運作的直觀體現,有助於進一步提升高校專利轉化實施成效,激發産業發展活力,服務創新主體,助力福建省經濟高品質發展。(文/圖 嚴超)

編輯:陳洪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